餐饮文化

北京食用盐备货充足价格不变

日期: 2011-03-17 信息来源: 新华网

受日本福岛核泄漏事件的影响,从昨晚开始,本市(北京)部分超市就出现了抢购碘盐的情况。很多市民整箱购买食用碘盐,部分超市的碘盐货架甚至被搬空。卫生部门专家明确表示,碘盐中的碘含量相对较低,起不到预防放射性碘的作用。同时,相关专家表示,日本福岛核泄漏目前不会危及中国,不必恐慌。
过量食用碘盐危害健康
据卫生部门专家介绍,碘片只能阻断放射性碘的吸收,对其他放射性物质是没有作用的。而且碘盐和碘片不一样。碘盐中的碘含量相对较低,起不到预防放射性碘的作用。不根据实际情况、盲目过量的吃碘盐对身体有害无益。
市场供应:百姓用盐有充分保障
中盐北京公司工作人员今天上午告诉本报记者,北京市场盐的供应量一直很充足。从昨天开始,市场出现突击抢购的现象,中盐公司现在全力保障商场、超市、餐馆的供应,货源绝对没有问题,但是购买量突然加大,配送需要一个过程。这位工作人员同时透露,从今天开始,决定暂时停止向农副产品市场销售点供货。因为公司获悉,有的销售点今天趁机提价。中盐北京市盐业公司将全力保障老百姓的正常用盐,价格不变。
北京的食盐库存很充足,现有食盐可供全市市民吃2个月,而且公司还在24小时不断生产食盐,日产量达220吨,因此市民完全不必恐慌担心买不到食盐。同时开通24小时值班电话:6347226663472288,超市、餐馆如果没有货,可以打上述电话,联系销售部直接订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