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文化

地沟油:又一个谁都在管谁都不管

日期: 2011-09-19 信息来源: 新华网

地沟油成为各大媒体的头条,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公安部等部门联合在全国部署开展严厉打击地沟油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东方早报》评论员鲁宁指出,执法机构对地沟油并非放任不管。法制层面对地沟油的法律法规也早有颁行。但为何还是管不住地沟油?新华时评《究竟谁来监管地沟油》则进一步对这种整治地沟油群龙无首的乱象加以批评:在警方侦破的地沟油案件中,淘捞、粗炼、倒卖、深加工、批发、零售等各个环节,都没有看到监管部门的身影。建立一个各部门共管的网络,显得相当迫切。《荆楚网》贾林阳的评论指出,地沟油到底归谁管?我国对地沟油的监管涉及卫生监督、食品安全、工商管理、质量监督、环保、市政市容等多个部门,由于管理难度大、成本高,谁都管变成了谁都难管。监管的缺失,给不法商贩提供了黑色产业的膨胀空间。
在全民暗访全民举报的同时,网友兴奋地表示突然有了希望,因为只要咱政府想打击肯定能打击掉
餐厨垃圾及潲水的科学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