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优秀职工评优汇报材料】燕南美食食堂陈焕彩

日期: 2013-01-27 信息来源:餐饮中心

亲力提高卫生意识、亲为增强工作责任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
大家好:我叫陈焕彩,现就职于燕南美食,担任保洁组主管一职。有这样的机会能和大家一起交流学习,感到非常的荣幸。在此,首先对给予我无私帮助的经理、厨师长和同事表示真诚的感谢。时间如梭,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在这个辞旧迎新之际,我提前祝在座的各位同仁,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以下是我对一年来的工作总结,我作为一名主管,主要负责燕南美食餐具洗刷消毒和环境卫生工作,餐具主要做到一下几个方面:1、有专人负责洗涤,消毒餐具。2、设有去污池、消毒池及清洗池。 3、已消毒的餐具采取了保洁措施。
作为一名主管,在工作中,我严格要求自己,顾全大局,以身作则,为同事树立榜样。洗碗间虽然是后勤工作部门,但是在工作中,我严格按照学校和餐饮中心的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及同事。要求工作人员,注重个人形象,身着工装,穿戴整齐,衣帽整洁、干净。我们的工作看似简单,但无限次的重复,使此平凡的工作而伟大。在这个简单平凡的岗位上,使我懂得了卫生工作的重要性,体会到了这份工作的艰辛,同时也是我自身价值的体现。在工作中我根据工作量和具体情况不定期的召开本部门员工会议,带领全组员工,充分认识卫生工作对于整个餐饮的重要性,提高卫生意识,增强工作责任感,提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当用餐的老师和同学们走进我们燕南美食时,看到的是光亮如镜的大厅,这都是和我们保洁员是密不可分的,每餐结束后,认真擦拭桌椅、地面、门窗,地面遇到脏时候,我们会下手用百洁丝擦,小铲抢,以便于给老师和同学们营造更舒适的就餐环境。
民以食为天,食以洁为本,再好的美味佳肴,没有洁净的餐具也是不行的。就餐的时段性决定了在短期内会有很多的餐具送到洗碗间,面对如此多的餐具,犹如五彩山。在工作中我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严格要求每一位员工掌握消毒水的比例配比,浸泡的时间,使得从洗碗间送出的每一件餐具达到合格标准。保证餐具的光、洁、涩、干,确保卫生符合标准。为了防止细菌再生,对于每餐没有使用的餐具,我都严格要求员工按照卫生条例进行二次消毒,避免再次污染的出现,然后将餐具整齐的摆放到密闭的餐具柜中。
为了让每一位员工适应各个岗位的工作要求,实行工作轮岗制度,为的使每一位员工能够掌握整个工作的流程,使员工懂得在工作中要相互协调,相互配合,以此更好的提高我们小团队的工作效率,更好的为师生提供服务。在轮岗中,具体要求每位员工掌握一去污、二消毒、三清洗、四热力消毒,以此保证餐具的卫生合格。在工作中我合理分配每位员工的工作区域,责任到人,不留工作死角。工作的性质决定了人员的流动性,对新来的职工,我手把手的传授必须掌握的洗、消的程序以及消毒水的配比和餐具的浸泡时间。同时也将工作中的积累的一些小窍门一并传授给他们,使其在最短的时间内熟悉我们的工作流程,掌握工作的要求,以此更好的完成工作。每日下班前,我都要检查每位员工所负责的卫生区域是否合格,检查水电气的开关是否关闭,并做好每日的工作记录,以便及时的更正工作的不足。
夏天是我们最难熬的日子,洗碗间在二楼由于洗碗水的温度加上洗碗机的蒸汽,使整个房间犹如桑拿房,每天穿着雨鞋,围着厚厚的皮围裙,使得全身的衣服会被汗水浸透,脸上也汗流不断。每天手在水中一泡就是十几个小时,使得手都变了型,起了水泡,都磨出了厚厚的茧子、裂开了道道小口,时常会有钻心的疼。一天十几个小时的工作量,使得我腰酸腿疼,我从没有因工作的艰辛而放松对餐具的认真检查。为了让师生用上放心的餐具,再苦再累我们也要保证餐具合格。通过这几年的工作,我不断的反思总结,使我积累了一些工作经验,首先、在工作中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合理的分配每日的工作,只有合理的量化每日的工作,才能提高工作的效率,为按时完成工作提供了必要的保障。其次、工作责任到人,这样使得每位员工的工作任务明确而具体,又能提高工作积极性。并及时在工作中进行交流,分享工作的小窍门,例如,大厅地面有口香糖我们会用小铲子,有抹布无法解决的污迹我们会用百洁丝,洗碗间的地面坚持先扫后墩,这样既节省时间又能节约用水。在严格的要求和同事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餐具在餐饮中心质检部门抽查中,餐具的合格率达到了99%。
每年的九月份是新生入学的时刻,我们保洁组也面临着巨大的考验,我们每天接待上万名师生来燕南美食就餐,就餐人数的剧增,使得餐具的供应量加大了,为了保证食堂的正常的运转,我们班组发挥吃苦耐劳的精神,为燕南美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大家无法想到我们整个保洁组只有10名员工,而洗碗间只有6名员工,我们还要负责燕南地下快餐厅的餐具,由于洗碗间在二楼,电梯不是自动的等因素无形中增加了我们的工作量。但是想到能够为广大的师生提供安全、合格的用餐餐具,我们所有的付出都值得。
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们共同的努力获得了广大师生的认可,获得的主管领导的认可,当有师生为燕南的优雅的环境赞叹时,是对我们工作最好的认可。我们辛劳的付出获得了认可。我在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同我们的经理、厨师长在平时的工作中给予我的关心是分不开的。我的工作没有什么高科技含量,但是能够让每日餐具符合卫生标准,这就是我最有竞争力的技术,我用一颗真诚的心,用勤劳的双手,诠释着自己的价值。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往开来,以食品卫生法为准则,严格要求自己,力争把工作做得更好,为共创与一流大学相匹配的餐饮中心而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在此总结一年的工作,心中无限感慨,工作中的更多收获使我们在新的一年里更要加倍努力,是自己的工作更上一个台阶,最后再次祝各位领导、评委工作顺心,全家快乐!

    谢谢大家

燕南美食  陈焕彩
 
 
    201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