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爱岗敬业演讲比赛演讲稿】我为食堂护好航,服务一线也风光(生产采购部祁献营)

日期: 2009-12-17 信息来源:餐饮中心

尊敬的各位领导,评委,你们好:

我叫祁献营,是生产采购部配送组的班长。时光飞逝,转眼间我们又走过来了辉煌的2009年,即将迎来崭新的2010年,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日子,我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新年新气象,事业更上一层楼!

我是2002年从部队复员后来到餐饮中心工作的,生产采购部毛主任从我到单位的第一天就告诉我,希望我能够把在部队养成的优良工作作风,严明的工作纪律带到部门来。在我工作的这七年当中,我一直按照主任的要求完成我的工作任务,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件事。我所在的班组承担着校内所有食堂的米、面、油、蔬菜和主要副食品的配送工作。每年需要运送粮油几百万斤,副食调料百万斤,肉类百万斤,蔬菜上千万斤,俗话说积沙成塔,集腋成裘,如果真能把我们每年往食堂配送的东西聚在一起,摊平投入咱们的未名湖,它就只能叫“未名路”;码高比齐咱们的博雅塔,它就只能是“博雅楼”,这食材神话幕后的缔造者正是我和我的同事们。

前些天,北京迎来了一场百年不遇的大雪,为保证食堂能够有足够的储备菜应付特殊情况,部门从新发地调来了三大车蔬菜,整整4万斤,由于菜比平时多一倍,菜车也比平时晚到了一个小时,地面湿滑,天空还飘着鹅毛大雪,我带领着我的十个同事整整花了三个小时的时间才将这些菜全部送到食堂,等我们回到办公室已经十一点了,身上都沾满了泥水,脸上淌着汗珠。也许这些菜被加工时人们并不一定会感谢我们晚上辛苦的付出,就像菜被端上餐桌时同学们也并一定会感谢厨师的付出,但我心里知道,我的工作就是如此,像中心所有的普普通通的工作人员一样,没有惊天动地但举足轻重,容易被遗忘却丝毫不敢忘记自己身上的责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和中心其他职工一样用自己平凡的工作来创造着我们中心和部门的不平凡。我们并不要求人们的赞扬,只想给莘莘学子和辛勤的园丁们更好的服务。

俗话说,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我们虽然普通,却承担着堪称国事的高校餐饮保障的责任,担大任者要有宽阔的胸怀,也有做小事的精神。我们只是餐饮中心一千多名平凡劳动者中的一员,我们用自己的辛勤谱写着服务的乐章,用汗水浇灌着成功的希望,要问我工作怎么样?我会说:“我为食堂护好航,服务一线也风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