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爱岗敬业演讲比赛演讲稿】尽职、尽责“百分百”(艺园食堂 齐伟娜)

日期: 2009-12-17 信息来源:餐饮中心


我叫齐伟娜,来自艺园食堂。今年正值餐饮中心改革十周年,能够站在这里,我内心因着一分荣幸而感到万分激动。因为,我在平凡而普通的岗位上,也已经工作了十年,虽然只是普通的一员,但是,我爱岗敬业的实际行动有如一粒铺路石,和前赴后继的近千名餐饮中心员工一同,铺就了餐饮中心十年改革发展的光明大道!

作为一名食堂一线员工,怎样才算爱岗敬业呢?爱岗敬业就是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日事日毕;努力学习业务知识、服务技能;履行好职能职责,做好每一次巡检,填好每一张记录。总而言之,待人接物、为人处事,都要做到从我做起,把小事做好,以热情诚恳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当接到领导交办工作的时候,要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以最大的努力完成领导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这就是爱岗敬业!这些年来,我在日常工作中,勤勤恳恳,认认真真,完成了交付于我的各项工作任务,这种爱岗敬业的精神,和对工作认真的态度,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赞扬,而我也因此多年被评选为“先进个人”。

有句口号曾经风行一时——不爱岗就会下岗,不敬业就会失业!。这是对爱岗敬业的一种功利性的概括,是一种被动的爱岗敬业,而我对这个岗位的热爱,对这份职业的崇敬是发自内心的,正如艾青的那首诗中所提到的:“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的深沉!”。已经离开餐饮中心的一位同事曾经这样问我:齐伟娜,这么多年了,你一直在这儿,你把你的青春年华都耗费在学生食堂,你得到了什么,你值吗?面对这样的问题,我非常自豪而又坚定地对他说:我不后悔,很值,因为从我来到北大的第一天开始,我就喜欢上了这里,她让我这样一个远离家乡的十几岁的小女孩,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你知道那种感觉有多幸福吗?这十年来,北大在我的人生成长历程中,有如一盏明灯,给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让我学会了一技之长,更重要的是,她还让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给我的一生,都留下了一笔宝贵的财富,而这,是无价的!”

 实现人生价值,永无止境的追求自我完善,这是得人生理想。在平凡的岗位上如何实现人生价值?有句广告说得好思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一个人的价值取决于人生的奋斗目标,也是人生进步的动力,我没有多高的理想,也没有太大的奢望,我的价值观很简单,兢兢业业、严于律己,在自己任职的岗位上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做出新的成绩,能让师生们有宾至如归的感觉;能得到经理的一声肯定;付出的努力能得到同事的一声赞许,这些就足以使我欣喜万分。让我感到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这些就是我在平凡工作岗位上无怨无悔的动力所在,一个人的价值,靠自我追求来实现,靠社会评价来衡量。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工作,认真工作,做出不平凡的成绩,来实现自己的价值,那么我们的人生将会灿烂无比,我们的餐饮中心也将会实现“做后勤改革先锋,创高校餐饮精品”的伟大理想。我的心里始终都有一个坚定的信念,那就是: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既然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既然投身这一行业,就应该不负时代的重托、不负事业的期望,努力再干十年、二十年,当我们回首往事,相信一定会为自己终身奋斗的事业而感到无尚的光荣、为我们敬业爱岗的奉献精神而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我愿把青春,无悔的奉献给北大,奉献给我们的餐饮中心.让我们共同努力吧!美好的明天靠大家共同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