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爱岗敬业演讲比赛演讲稿】十年爱岗敬业 我无怨无悔(学一食堂 冯福长)

日期: 2009-12-17 信息来源:餐饮中心

各位领导、同事,大家好:

  今天我演目是《十年爱岗 我无怨无悔》

2009年是特殊且令人难忘的一年,在这一年里,祖国母亲迎来她的60周年华诞,同时,餐饮中心也迎来改革十周年的生日。

  我有幸在北大餐饮中心走过了第一个十年。一个平凡普通的岗位,一个平凡普通的员工。但是,我始终相信众多的平凡普通造就了伟大!任何平凡的岗位都是展现才华的舞台。在本职工作上恪尽职守,埋头苦干,是一种奉献,是一种真诚自愿的付出,更是一种升华自我的境界!食堂是后勤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好食堂的膳食工作,服务好全体师生,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十年前,我从河北衡水的农村来到北京大学餐饮中心,成为北大餐饮中心的一名员工,十年来我深爱着我的工作,并且奉献于它,既然我选择了餐饮服务作为职业,就要把自己的理想、信念、才智毫不保留地奉献给这庄严的选择。 
  食堂工作是辛苦的。不要说每天有成堆的餐具要洗涤;也不要说每天有凌乱的餐桌要收拾;更不要说在放假期间,别人已经休息了,而食堂员工仍继续坚守岗位。2008年奥运会期间,我们临时接到了为奥运志愿者提供早餐的任务,时间紧,任务急,经过经理厨师长调整,第二天早上五点,我们就把怀着激动与兴奋的心情制作的早餐送达每个志愿者手里,整个奥运会期间,每个早晨的同一时间,可口的早餐都会准时送到志愿者手里,在保证食堂工作正常进行的同时,面对新增的工作量,没有听到一声抱怨,虽不能亲临比赛现场,但赛场上的动态时刻牵动着我们的心,同时,每个员工都在全心全意为志愿者服务,为神圣的一刻倾尽自己全部力量,我们累并快乐着;我们没有忘记前几天那场几十年不遇的大雪吧,鹅毛大雪飘了一夜,第二天凌晨四点,大雪依然很密,为了能让同学们吃到热乎乎的早饭,食堂员工冒着大雪没有一个迟到,当我义无反顾地出了家门,刺骨的寒风透过棉衣打在身上,我在根本不能骑车的路上接连摔了好几跤,走到食堂门口时寒冷的冬天汗水已经湿透了衣衫,大家没有一个怨天怨地,像往常一样换上工作服,整理好个人卫生,马上投入到了工作中。当师生们在突如其来的寒冷中享受着热腾腾的早餐时,我又带领部分员工投入到了扫雪的战斗中,经过一个小时的战斗,厚厚的积雪在我们的铁锹下逐渐退出了领地,看着双手冻得通红,脸蛋热的通红的同事们,我想,这一幕幕不正是“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神的体现吗!
食堂工作是默默无闻的,我所在的学一食堂主食组,常年起早,负责每天早上几千名师生的早饭,十几个品种,七八种稀饭,劳动强度很大,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当凌晨的启明星斜挂天际的时候,当人们还沉浸在清晨美梦的时候,我们已经匆匆走在了通往食堂的路上;当夏天的傍晚人们漫步在林间小路的时候,当冬日的人们围坐在电视电脑旁的时候,我们才拖着步伐走在回家的路上的地面光明如,人可曾想到我的同事在其中付出了多少;当学捧着热气腾腾、可口的,人又何曾想到操作同事们劳碌的身影!食堂服就像一只蜡看到耀眼的,却往往忽略了燃自己体的蜡。每看着们脸上露出意的笑容,我们内心无比的欣慰和足。然我的工作默默无,但我们值得!

食堂工作是光的。光的根源在于,我们时时处处都在最高等府的。我做每一件事情,都直接或接地在的前进发展做贡献。我们为此而感到无限的光。正是基于这种,我们更有理由百倍地努力,忘我地工作,这也是十年来我持之以恒奉献自己工作热情的动力。

代的学校食堂已不再是简单的裹腹之地,不再是简单的就餐所,而是们进行交流的重要合,因此,我们处在展示校文化的窗口。意无止境,服点。用情、微笑为师送上良好的服,已成的天职。

不能驰骋轰轰烈烈;但我可以立足位,兢兢业业。小草小,一辽阔无垠的大草原。平凡的位,们爱岗心的奉,把工作当成一种使命,在工作中尽情展示自己的才能和智慧,在餐饮中心造就属于自己的不平凡,一同规划餐饮中心灿烂的明天,共同打造与北京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相匹配的餐饮服务体系!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