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中心开展“关注安全营养,心系师生健康”党员互动体验式教育活动

日期: 2015-04-03 信息来源:餐饮中心

 
为拓宽党员教育渠道,打造学习型党组织, 331日下午,餐饮中心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关注安全营养,心系师生健康”党员互动体验式教育活动,邀请国家公共营养师景子芮为党员群众讲解餐桌上的营养学,并从“如何看懂营养成份表和配料表”、“包装食品应关注什么”等贴近党员生活倍受群众关注的小知识入手,引申到关注营养健康、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和监控食品安全的相关技能与措施,受到党员群众们的一致好评。活动由中心党总支第一支部书记李明鑫主持,后勤党委领导应邀出席。
      景老师首先从饼干说开去,让大家在高纤粗粮饼干、提子饼干、牛奶饼干中进行选择,90%以上的党员选择了高纤粗粮饼干,而细看营养成分表时,发现脂肪含量是55%,远远高于其他两种饼干。这意味着每吃100克粗粮饼干,一天的脂肪需求量就满足了55%。由此,景老师劝告大家,不要走进“以饼干替代正常进餐”的减肥误区。在大家对自己“生活常识”的怀疑中,景老师开始讲解包装食品上“小标签”中的“大学问”,揭秘营养真相、食品本质和破解文字陷阱。
景老师通过精美的幻灯片展示、生动直观的现场演示以及有奖问答等环节,给现场党员群众带来丰富的感官体验和心灵冲击。通过讲座党员群众们学习到如何看懂食品配料表和成份表,如何计算“隐形盐”、“隐形糖”等与个人生活息息相关的小常识,充分意识到营养健康是当前大众饮食的关键点,多糖多盐等不健康饮食带来的危害,更加认识到作为高校餐饮人肩负着广大师生员工的饮食健康重任,在增强使命感的同时,更重要的是思想观念的转变、知识的储备以及专业技能的不断提升。讲座结束后,许多一线的党员同志纷纷向老师请教有关营养分析、有效防止营养素流失等问题。
最后,餐饮中心党总支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引导教育党员群众真正认识到在保障食品安全和关注营养健康方面,我们餐饮人既是受益者更应是行动者,希望全体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领全体职工立足本职,心系师生,苦练内功,在食品原材料采购、加工,食谱设计,菜品制作,餐具洗消等方面加强学习,钻研业务,提高管理水平和专业技能,将理论和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在餐饮服务领域中努力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围绕“为师生提供安全、营养、健康的餐饮服务”这一中心工作,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注重头脑风暴,发挥群体智慧,优化业务、强化服务,努力探索学习型、服务型党组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