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重温中国复兴之路

日期: 2013-05-16 信息来源:餐饮中心

         516日下午,餐饮中心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30余人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了“复兴之路”展览。
为了让大家对“复兴之路”展览有提前的认识和了解,党总支精心准备了“有奖问答”环节,充分利用前往国家博物馆乘车路上的点滴时间,为大家传达学校党委、后勤党委关于在教工党支部中开展“落实十八大,共话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的相关精神,并介绍有关“中国梦”提出的历史背景和展览概况,并围绕当前“中央八项规定”、“中国梦”等进一步深化改革发展的舆论热点问题准备了相关知识问答题,请党员抢答。一路上车内欢声笑语,气氛热烈,大家在抢答的过程中加强了学习、加深了理解,取得较好的学习效果。
在“复兴之路”展厅里,大家跟随讲解员仔细观看展览,聆听讲解。很多同志不时用相机拍下了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幅幅历史照片,用笔记录下一段段详实的历史资料。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同志们重温了中国近现代的坎坷历程,感受到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更加坚定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国共产党新一届领导集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 和信念。同时,同志们认识到:中国人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中国人的美好生活要靠自己创造。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每个人都应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推进国家发展进步事业当中,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沿着先辈的复兴之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除了本次参观学习活动,餐饮中心党总支还将继续在经理、厨师长、班组长、员工等各层面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爱党、爱国、爱岗热情,立足本职,在实现中国梦过程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做好表率,共同努力为北大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提供优质的后勤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