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欢庆“三八”节,餐饮中心召开女职工座谈会

日期: 2013-03-06 信息来源:餐饮中心

36下午,“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夕,餐饮中心工会组织召开女职工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中心女职工代表及工会小组长22名,她们中既有工作在食堂一线的女职工,又有中心的管理干部、宿舍管理员;既有各班组长、也有各岗位的工作骨干;既有上一年度的优秀员工,也有参加国际烹饪大赛的金奖得主。会议由餐饮中心副主任张念梅主持,人事干部徐丹丹、综合办公室干部张琨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张念梅代表中心工会向餐饮中心全体女职工及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衷心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兢兢业业为北京大学的餐饮服务所做的贡献。她说,餐饮工作十分辛苦,起早贪黑,琐碎具体,又因为众口难调,容易不被人理解,作为餐饮中心的女职工就更不容易,往往要承受更多来自工作和家庭的压力,她鼓励大家既要刻苦钻研业务,珍惜机会,珍视荣誉,又要以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工作,学会快乐健康生活。
 
 
 
 
与会女职工纷纷发言,各抒已见。第七届中国烹饪世界大赛金奖得主——畅春园食堂职工李梦雪结合自己的参赛经历,谈了体会,她认为她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一方面是自己利用点滴时间勤学苦练、坚持不懈,更重要的一方面是感谢食堂请来优秀的烹饪大师悉心指导,让普通的合同制员工同样有机会参与学习培训、参与国际比赛。数年被评为中心优秀职工的康博思食堂员工周贵红说:“作为一名食堂工作人员,能为北京大学的师生服务是自己的荣幸。只要看到师生们每天到康博思饺子馆享用自己的劳动成果,所有的疲惫就一扫而光了”。会上各食堂的员工们讨论热烈,谈感想谈体会,切磋技艺,交流经验,并各自相约下班后到宿舍当面求教。大家还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餐饮中心领导的期望,积极干好本职工作,爱岗敬业,用自己的热情、细心为全校师生提供安全、优质的餐饮服务。会议还认真听取了女职工代表对于中心工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在轻松和谐的气氛中结束,会后中心工会还邀请全体参会女职工在图书馆门前合影留念。大家表示,今年的“三八”妇女节过得十分有意义,希望中心工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为职工创造更多交流、沟通的机会。中心工会也表示一定认真考虑大家的建议,搭建好中心与职工、中心与全校师生之间桥梁纽带,为食堂一线员工服好务、为全校师生服好务,增进全校师生对于餐饮工作者的理解和尊重,为进一步促进和谐的餐饮中心员工氛围发挥出工会的作用。
 
 
                                                                       后勤分工会餐饮中心工会
 图、文/张琨 编辑/朱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