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北大食堂”创意设计大赛评选结果公示

日期: 2015-12-01 信息来源: 餐饮中心

 
2015930日,由北京大学餐饮中心和学生会主办的“我心中的北大食堂”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以来,得到北京大学在校师生、教职工、校友和关注北京大学的创意人士的积极响应,收到大量参赛作品。经过一个月的征集和半个月的紧张评选,各项大奖于1120日尘埃落定。
一、餐饮中心形象LOGO设计
(一)优胜奖1名:
作品编号:5号作品
作品名称:书香碗筷
作者姓名:李坤
(二)人气奖1名:
作品编号:3号作品
作品名称:家传承
作者姓名:汤梓艳
(三)入围奖7名:
1、作品编号:1号作品;作品名称:食北;作者姓名:陈国俊
2、作品编号:2号作品;作品名称:餐饮中心LOGO;作者姓名:王瀚兴
3、作品编号:4号作品;作品名称:食面八方;作者姓名:苏林、杨柳明
4、作品编号:6号作品;作品名称:北大厨;作者姓名:叶小云
5、作品编号:7号作品;作品名称:食在北大(印);作者姓名:林惠君
6、作品编号:8号作品;作品名称:随.厨;作者姓名:林惠君
7、作品编号:9号作品;作品名称:汤罐;作者姓名:向一宁
报名阶段:
2015930-1031日期间,为创意设计大赛报名投稿阶段。
评审阶段:
2015111-20日期间为创意设计大赛评审阶段。
经大赛评审小组对投稿作品进行初评,评选出入围作品9个。1117-19日,通过北京大学学生会微信平台,对这9个入围作品予以公示,并通过网络投票评选出餐饮中心形象LOGO设计人气奖1名,为3号作品:家传承,作者姓名:汤梓艳。同时,评审小组对入围作品进行复评,以无记名投票表决方式评选出优胜奖1名,为5号作品:书香碗筷,作者姓名:李坤;除3号、5号作品外,其余7件作品获得入围奖
评委设置:
担纲以上餐饮中心形象LOGO设计评审工作的评委有7名:北京大学艺术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李尽沙(资深设计师),后勤党委书记刘宝栓,餐饮中心评委5人。北京大学学生会福利部部长曹越同学作为监票人应邀参加评审小组会。
LOGO的最终确定:根据网络公示期间网民建议,经大赛评审小组讨论,对5号获奖作品提出了进一步的修改意见,最终确定的餐饮中心形象LOGO将于近期在餐饮中心主页上予以公示。所有获奖作品版权、使用权、解释权归属北京大学餐饮中心。
二、食堂温馨提示系列主题漫画设计
此类设计作品投稿数量不足,优胜奖和人气奖空缺。经大赛组委会讨论决定,将于近期重新启动该项设计大赛,欢迎广大在校师生、教职工、校友和社会各届人士关注并参与。漫画设计大赛相关通知另行通知。
三、改善食堂环境、增强服务功能、提升服务水平的建议和小创意征集
(一)建议采用奖:2
1、姓名:汤梓艳,所提建议一:在食堂粥类区域设立自助加糖点。餐饮中心回复:自2015121日起,在学一、艺园、勺园食堂增设自助加糖点。建议二:毕业季暖心小细节(1)在各个食堂设留言板。餐饮中心回复:届时会根据食堂的面积在合适的食堂设置暖心展板,让同学们畅所欲言,餐饮中心也可从中发现哪些菜人气指数高;(2)建议每个食堂刻出有自己特色的纪念章(可以是食堂建筑图或经典菜品图)毕业季为同学盖章留念。餐饮中心回复:将进一步调研同学们的需求,在毕业季有可能推出特色印章,为同学盖章留念,让食堂也来鉴证同学们美好的大学生活。
2、姓名:魏晋茹,所提建议:食堂在非售饭时间面向同学开放。餐饮中心回复:餐饮中心已将此项工作列入2016年工作计划并上报学校审批,拟以学五食堂二层为试点打造一个校园文化休闲餐厅,为同学们提供全天候的学习、交流、讨论的空间。
(二)建议征集纪念奖:谢昀廷等8
评审过程:20151117日下午,在校内43302会议室,召开评审小组会。担纲以上建议征集评审工作的评委有18人,为学生代表、餐饮中心领导和相关管理干部。评审小组针对征集到的建议和小创意进行认真研究,对于可采用的建议立即整改落实,对于受条件所限暂时不能采用的建议做出分析并进一步考察调研,探讨可行性。同时,对作者所提建议逐条完成书面回复。
对本次大赛如有疑问,请致信上述邮箱询问或电话联系餐饮中心张老师(62751541)。
 
特此公示。
 
北京大学餐饮中心北京大学学生会
20151130
获奖作品欣赏详见附件 
 
 
  • 定稿:最终展示获奖作品:设计大赛投稿评选20151123.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