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菜推荐

     

【特色主食】自制中秋月饼

日期: 2014-09-04 信息来源:餐饮中心

“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饴”,有千年历史的月饼,时至今日,嚼的已然不仅仅是口味,还有秋思,东坡先生的“嚼月”大概也嚼的是后者吧。中秋将至,餐饮中心的面点师傅们又从各个食堂,聚成一团火,专门烤月饼。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说道说道这月饼烤成记。

    每年各食堂都会在中秋前后自制月饼,以便求学在外的学子们能够感受到节日的气氛。自去年开始,餐饮中心的月饼改为集中加工,抽调各食堂的面点高手,在农园食堂的后厨各显身手,倾情打造燕园的品牌“小饼”。
2014815日开始,在餐饮中心唯一一名面点高级技师的带领下,十几位师傅每天八个小时在农园食堂赶制近四万块九大品种的中秋月饼,分发到各食堂售卖。除了去年的七大品种之外,今年增加了蓝莓馅和紫薯馅的月饼。
自制月饼是从里到外的自家制造,馅料也是自采原材料,如五仁月饼所需要的核桃仁、花生仁、瓜子、杏仁以及苏式月饼用的花椒,都是采购之后,由食堂烤熟、去皮、研磨。
经过前期的原料准备之后,月饼的加工需要经过和面、制馅、开酥、下剂、包制、码盘、美化、烤制、出炉、装箱等十个步骤。

    高筋面粉在案板上开窝配料,加热水调和揉成面团,再用擀面杖进行开酥,将静置好的面团制作成剂子,将调好的馅料分割成馅心,再用模具或手工做成月饼,摆入烤盘,进行美化加工,放入200度以上的烤箱中烤制,熟后出炉装箱。

    自制的月饼,不含任何防腐剂,原料靠谱,味道靠谱,价格也很实惠,品种丰富(九大品种):五仁、莲蓉蛋黄、豆沙、枣泥、低糖黑芝麻、自来红、苏式果仁椒盐、果肉蓝莓、紫薯蛋黄。
       欢迎广大师生品尝,带着师傅们满满的节日祝福,嚼上一口,月圆尽望,情满燕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