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菜推荐

     

【菜品推荐】畅春园三层美食推荐

日期: 2013-04-24 信息来源:餐饮中心

畅春园食堂位于北大西门对面,食堂三层可同时接待280人用餐。北京烤鸭、精品家常菜、川菜、湘菜、淮扬菜、滋补火锅一应俱全。未名厅、博雅厅、明鹤厅、燕园厅个性化的设计与服务辉映一堂。优质的服务、精致可口的佳肴应有尽有,这里是家庭聚会、喜庆婚宴的理想场所。


畅春园食堂三层为答谢广大师生及新老客户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厚爱,特推出几道既家常又健康的菜肴,让您在典雅、悠然的氛围中享用美食。欢迎的您来品尝!
以下是部分新菜介绍:
养生菜品
1、私房秘酱萝卜:口味:咸鲜,微辣,开胃利口。本草纲目称萝卜为“蔬中最有利者”。 白萝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生食熟食均可,其味略带辛辣味。现代研究认为,白萝卜含芥子油、淀粉酶和粗纤维,具有促进消化,增强食欲,加快胃肠蠕动和止咳化痰的作用。

2、港式熏鱼:口味:咸鲜、微甜。外观呈琥珀色,滋味醇厚,入口软绵紧密。鱼类具有高蛋白、低脂肪、维生素、矿物质含量丰富,口味好、易于消化吸收的特点。

    3
、养生锅巴皮:口味:咸鲜。这道菜品取材于营养丰富的豆制品,豆制品含有的大量卵磷脂,防止血管硬化,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并含有多种矿物质,补充钙质,防止因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促进骨骼发育,对小儿、老人的骨骼生长极为有利。

    4
、农家脱脂猪手:口味:咸鲜,色泽红亮,蹄质香烂,绵软可口。猪手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质,脂肪含量也比肥肉低,近年在对老年人衰老原因的研究中发现,人体中胶原蛋白质缺乏,是人衰老的一个重要因素。它能防治皮肤干瘪起皱、增强皮肤弹性和韧性,对延缓衰老和促进儿童生长发育都具有特殊意义。为此,人们把猪蹄称为“美容食品”。

    5
、南瓜排骨:口味:咸鲜、微甜。食之鲜香肉嫩,别具田园风味。猪排骨提供人体生理活动必需的优质蛋白质、脂肪,尤其是丰富的钙质可维护骨骼健康;具有滋阴润燥、益精补血的功效,适宜于气血不足,阴虚纳差者。南瓜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钴和果胶,钴的含量,是其他任何蔬菜都不可相比的,它是胰岛细胞合成胰岛素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常吃南瓜有助于防治糖尿病。

6、青芥烤大虾:口味:鲜香、微辣。芥末有很强的解毒功能,可以起到杀菌和消灭消化系统寄生虫的作用,能解鱼蟹之毒,故吃海鲜食品经常会配上芥末。虾的营养极为丰富,含蛋白质是鱼、蛋、奶的几倍到几十倍;还含有丰富的钾、碘、镁、磷等矿物质及维生素A、氨茶碱等成分,且其肉质和鱼一样松软,易消化,对健康极有裨益。

7、招牌肘配荷叶饼:口味:咸鲜、微甜,色泽枣红,浓烂醇香,肘子糍糯。此菜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矿物质元素;一般人群均适合,有和血脉、润肌肤、填肾精、健腰脚的作用,湿热痰滞内蕴者慎服;肥胖、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

精美甜点
1、象形菠萝酥:10个/份。色泽金黄、口感酥脆 菠萝营养丰富,维生素C含量是苹果的5倍。又富含菠萝蛋白酶,能帮助人体对蛋白质的消化,吃肉类及油腻食品后吃菠萝最为有益。菠萝的鲜果肉中含有丰富的果糖、葡萄糖、氨基酸、有机酸、蛋白质、粗纤维、钙、磷、铁,胡萝卜素及多种维生素等营养物质。

2、美味紫薯酥:这道甜点口感香甜、营养丰富,色、香、味俱佳,历来是逢年过节、喜庆筵席上必备的上乘菜肴。紫薯具有普通红薯的营养成分外,还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在日本国家蔬菜癌症研究中心公布的抗癌蔬菜中名列榜首。

3、清爽绿豆糕:这道甜点食之冰凉爽口、口感细腻,绿豆糕用绿豆制成,绿豆又称青小豆。传统医学认为:绿豆性味甘寒,无毒,有清热解毒,祛暑止渴、利水消肿、明目退翳、美肤养颜之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