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中心勺园食堂正式开业

日期: 2015-01-09 信息来源: 餐饮中心

 
截至20141230日,餐饮中心勺园食堂完成全部验收程序,物资设备均已安装调试完毕,定于201512日新年伊始,敞开大门,迎接广大师生。
勺园食堂位于原勺园2号楼位置,包括地上二层,地下一层。其中,地下一层为后厨加工间,地上一层为学生基本伙食堂、二层为地方风味和教师餐厅。就餐大厅共有座椅800余个。勺园食堂临近学生生活区和行政办公区域,开放后将为师生提供便利的就餐条件。
勺园食堂作为新食堂,在设计和建设过程中,融入安全、节能、环保新理念。一是全力保障食品卫生和食品安全。新食堂从设计伊始就融入了这一理念,将冷荤间及售饭通道的门都设计成上窗下门的形式,确保加工售卖过程没有二次污染。二是提倡绿色厨房理念,使用节能设备和清洁能源。除原有的节能蒸箱、运水烟罩等设备外,新食堂的保温台一改原有的插电式保温台,使用蒸汽生成器,靠天然气将软化水变成蒸汽,输送到售饭通道的保温台下,每个保温台都有独立的温控,更加节能环保。此外,新食堂的装修通过采用暖色调来弥补采光不足的问题,墙上的灯箱也采用LED节能灯箱。三是引进新设备,集约化生产。操作间配备有一台炒菜机器人,每次可以炒30公斤菜,还有专业的洗菜机、净菜机、主食和面机、包子机等,节约人力成本,提高生产效率。
为了勺园食堂能够如期开放,餐饮中心领导及学五食堂、家园食堂的全体职工加班加点,在做好日常工作餐之余,每天抽出时间进行前期准备工作,包括保洁,码放物资,员工们自己动手布置新家。看着崭新的机器设备及厨具,师傅们兴奋不已,甩掉疲惫,快乐工作,期待着在新的一年,新的食堂,为广大师生奉上全新的餐饮服务。
 
背景介绍:
一、    关于勺园食堂:
为缓解校内食堂就餐拥挤状况,学校已经正式启动餐饮综合楼建设工程(位于现康博思快餐和家园食堂区域)。为配合餐饮综合楼的建设,餐饮中心部分食堂需搬迁周转。勺园食堂作为周转食堂,前身是勺园2号楼餐厅,201512日起,学五食堂整体搬迁至此,由餐饮中心统一管理。
二、    涉及相关食堂搬迁周转
1、         201512起,家园餐厅、学五食堂停业。学五食堂整体搬迁至勺园食堂。同时,学五食堂进行内部装修改造,改造工期预计20天。
2、         学五食堂装修改造交付使用后,将康博思快餐厅搬迁至学五食堂。
3、         康博思快餐厅和家园餐厅交付学校基建工程部,学校启动餐饮综合楼建设工程。
三、    关于餐饮综合楼:
按照餐饮综合楼前期设计方案,餐饮中心配合学校基建工程部,做好餐饮综合楼筹建工作,确保综合楼建设按既定工期进行。餐饮综合楼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地下三层,地上四层。地下一至三层为库房、集中加工间、洗涤灵、消毒液制剂车间等,地上一至四层为学生基本伙食堂、地方风味食堂、快餐和休闲餐餐厅、设备及办公用房用房等。餐饮综合楼建成后,我们将把它打造为一个服务业态多样、部分区域全天候营业的综合性食堂,以满足师生教学和科研的需要,届时将从根本上缓解就餐拥挤状况。
 
2014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