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餐饮中心通过海淀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食品卫生工作检查

日期: 2013-04-01 信息来源: 餐饮中心

 
学校餐饮中心通过海淀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食品卫生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1341
 
320日,海淀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对北京大学餐饮中心下属所有食堂的食品卫生工作进行了拉网式检查。检查中,卫生监督所几位卫生监督员深入各食堂,现场查看了食品卫生、环境卫生、动态卫生以及员工的个人卫生等情况,对食品原材料进货台账、供货商的资质证明以及产品合格证明、饭菜加工过程、操作流程等环节进行了详细检查和指导。


卫生监督所所长陈建敏对餐饮中心所辖各食堂的食品卫生整体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餐饮中心食品安全常态化管理做得很好,并且对各食堂关于食品添加剂的规范管理提出表扬。同时,他也指出了需要进一步改进的工作,如硬件方面冷荤间售卖处需安装防爆灯罩,冷库内温度计部分不太准确等问题,软件方面更加规范填写消毒记录等。餐饮中心表示,对出现的问题将立即着手整改,对食品卫生硬件方面的要求也将立即按程序购置,积极落实。
拉网检查结束后,餐饮中心分别召开了经理会、厨师长会,在会上通报了卫生监督所检查结果,充分肯定了一线食堂管理人员对食品卫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规范的常态化管理,并且要求各食堂对卫生监督所卫生监督员提出的细节问题立即改进。同时,会议还布置了近期工作重点。
在日常工作中,餐饮中心下属科室食堂管理与质量监督室,非常重视对食品安全的巡查、抽样、化验及投诉处理等工作,对出现问题的食堂督促整改。此外,餐饮中心还通过落实年度培训计划,提高食堂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特别是加强对新到岗员工在食品安全方面的教育与培训,使员工自觉树立安全责任意识,自觉遵守操作规程,从而确保食品安全。
餐饮中心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卫生检查工作为契机,继续做好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加强对各食堂的日常监督和检查,进一步加强食堂规范化管理,不断提高餐饮服务水平,让师生员工吃得安心、吃得放心。同时,他也希望广大师生通过网络、电话、以及食堂监督员与餐饮中心相互沟通,希望北大的餐饮工作能在师生的了解、监督之下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