勺园食堂顺利取得北京市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量化分级A★★★级资格认定

日期: 2015-11-07 信息来源: 餐饮中心

 
1022日,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餐饮处闫强等专家组一行人来我校勺园食堂进行量化分级A★★★级单位审定检查。餐饮中心副主任王晓如、餐饮中心食堂管理与质量监督室全体成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来到北大勺园食堂,首先被大厅“明厨亮灶”的“实时视频”系统吸引,通过大厅的实时视频能够看到后厨加工场所的卫生状况和厨师操作的情况。当一个“可视、可知、可感”的透明厨房呈现在大家面前时,专家组对于北大餐饮对“明厨亮灶”工作的积极响应,努力推进,迅速落实给予了高度评价。
 
悬挂于就餐大厅内“明厨亮灶”工程的“实时视频”系统
随后专家组深入食堂加工区、操作区、冷荤间、库房等部位,通过查验资料、现场询问等形式,对采购验收、加工制作、备餐、储存保管、清洗消毒、场所环境和设施设备等重点管理环节进行了细致检查。
 
专家组一行深入厨房各个场所进行细致检查
现场查看结束后,评定组一行到办公室认真查阅了食堂卫生管食品卫生应急预案、管理制度,采购索证制度、原材料采购验收台账及检记录、餐具洗消记录等资料
通过现场检查和资料查阅,评定组一行充分肯定了勺园食堂的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对规范完善的食堂管理制度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勺园食堂硬件设施完善,餐饮运作管理规范,符合食品餐饮国家行业标准,通过优秀等级(A★★★)评定,这标志这北京大学勺园食堂成为海淀区高校首家A★★★食堂。
 
A★★★正式挂牌
今年3月,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北京市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量化分级管理办法(试行)》,对本市所有餐饮企业重新进行分级评定。餐饮中心所有一线管理人员多次参加海淀区食药局相关培训,在充分理解、把握相关标准的基础上,认真贯新的规定。为了迎接此次检查,勺园食堂动员全体员工全面参与,通过员工例会、专题培训等方式让员工从思想上重视、在实操上严格按照最新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食品加工。餐饮中心食堂管理与质量监督室由专人重新梳理、修订了食品卫生相关制度18则,统一食堂内部标示标牌,多次邀请海淀区食药局来我校指导工作,找出薄弱环节,制定整改措施。    
餐饮中心希望以此为契机,续保持良好的食品卫生水平,不断提升食品卫生管理水平,严格管理,防范事故于未然,为全校师生员工提供放心、可靠的饮食保障。
附:相关背景资料《北京市食药监局:今起北京最安全餐厅是3星A级》
链接:http://news.sohu.com/20150320/n41007026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