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中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日期: 2015-11-13 信息来源: 餐饮中心

 
为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开展,1110日下午,餐饮中心党总支组织在职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27人,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参观学习活动,重温抗战历史,缅怀先烈,接受爱国主义的洗礼。
在前往纪念馆的路上,餐饮党总支书记张念梅结合餐饮中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传达了近期学校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情况,号召全体党员通过自学,深入了解五中全会精神和“十三五”规划,结合工作实际,明确“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的要求以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新理念,立足本职,思考如何做好餐饮服务工作。中心宣传委员还全面介绍了纪念馆的整体布局、本次参观活动的具体安排,并详细介绍了抗日战争的简史,开展了有奖问答,车上的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同志们踊跃抢答、热烈讨论,不知不觉已到达目的地。
 

全体党员合影
漫步纪念馆,通过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件件宝贵的实物、一段段珍贵的影像,使大家仿佛置身于当年浓烟飘动,战火纷飞的抗战岁月,特别是以“七七事变”半景画,通过声、光、电技术,生动再现当年“七七事变”的历史场景,让时空交融,让人仿佛身临其境于卢沟桥事变战场中。

大家驻足在当年浴血奋战的实景前凝视、沉思

大家观摩历史资料时不忘相互交流,加深体会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大家重温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曲折历史,感受到抗日军民的英雄气概,也对日本侵略者所犯下的滔天罪行感到无比愤慨,深刻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革命的胜利离不开革命前辈坚定的理想信念、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和清正廉洁、一心为民的工作作风。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国耻,记住血的历史和教训,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该进一步明确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不忘党的优良传统,持续改善工作作风,推动餐饮中心的党风廉政建设。
餐饮中心党总支将以“三严三实”为契机,通过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五中全会精神和“十三五”规划的学习研讨,活跃组织生活,提升组织生活质量,强化党员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党建促创建,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做好餐饮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