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未名,烹然心动”北京大学首届厨艺大赛拉开帷幕

日期: 2015-11-19 信息来源: 餐饮中心

 
1113日下午两点,由北大餐饮中心和学生会主办的北京大学首届厨艺大赛在家园食堂拉开帷幕,来自各个院系的四十余名同学在现场大秀厨艺,共同角逐16个决赛入围名额,同时也让前来观战的师生大饱口福。
本次厨艺大赛于一个月前正式启动。本次厨艺大赛旨在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加强同学们对厨艺的了解,为学校爱好厨艺以及有厨艺方面特长的同学提供展现自己的舞台,同时,让同学们有机会近距离走进食堂,走近后厨,搭建餐饮中心与学生沟通理解的桥梁。活动公告发布之后,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回应,共有46位同学报名,最终确定参赛选手共40名。



部分选手合影留念
为了保证厨艺大赛顺利开展,餐饮中心多次与学生会沟通活动细节、确定活动方案。开赛一周前,餐饮中心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专题协调会,会上对活动的各个环节的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工,明确了原材料采购时间、设备设施运行保障、同学们操作安全、饮食安全等各项工作,尤其强调要把同学的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保证每个操作档口安排一位餐饮中心的骨干员工负责点火、收档、协助同学操作。为使大赛公平公正,预赛设计了严格的审核评判流程,大赛设置5名评委,分别由餐饮中心副主任王晓如带队组织的专家评委和2名学生评委组成,共同对参赛菜品进行严格的审核评判,并接受学生会监察部的监督。
比赛当天,选手们穿着餐饮中心统一发放的厨师服装、戴着厨师帽,他们熟练地处理着各种食材,煎炒烹炸,各展所长,尽显大厨风范。很快,各种食材在他们手里变成了一盘盘诱人的可口美食。现场前来观战的师生被选手们精彩的厨艺所感染,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拍下这精彩的瞬间。
煎炒烹炸,尽显大厨风范

 
部分选手菜品展示
 
一饱口福的厨粉们
       
经过激烈角逐,孙祎赢等19名同学入围决赛,他们将在1120的厨艺大赛决赛现场再展身手,届时,餐饮中心的厨师们也有精彩献艺,让同学们在比赛的同时,可以和真正的厨师交流厨艺、加深对食堂工作的了解。
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如果你想体验大赛的精彩、品味美食的诱惑,1120日下午三点,家园食堂,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