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未名,烹然心动”北京大学首届校园厨艺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 2015-12-01 信息来源: 餐饮中心

 
1120下午,由北京大学餐饮中心和北京大学学生会共同主办的校园厨艺大赛决赛在火热的气氛中落下帷幕。比赛邀请北京大学副校长王仰麟、后勤党委和餐饮中心的领导作为嘉宾到场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发奖品和荣誉证书,后勤党委书记刘宝栓到场致辞。
 

  
王仰麟副校长亲临决赛现场,与餐饮中心主任王建华和学生共同观看比赛

    
     
后勤党委书记刘宝栓致辞
            刘宝栓书记在致辞中对学生会的周密筹划和精心组织表示肯定,对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关注餐饮,热爱美食,且能做得一手好菜表示赞赏。同时,鼓励餐饮中心立足本职,持续开展具有餐饮特色的品牌活动,为推动和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做出积极的努力和有益的尝试。
本次大赛历时两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轮比赛。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前十六强选手(实际为十九人,其中四人初赛成绩并列)从四十位选手中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决赛。决赛现场,选手们纷纷亮出绝活儿,煎炸煮烙好不热闹。经过评委们的细细品尝和仔细斟酌,分别从味感、质感、观感、重量、卫生及制作时间等几个方面一一品评并打分。最终,医学部孙祎赢同学的作品:“一塔湖图”,凭借其独具匠心的创意、酸甜酥脆的口味和质感以绝对优势夺冠。颁奖仪式前,餐饮中心总厨师长任金锁对此次参赛作品进行细致专业的点评,对决赛选手的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
 

 
餐饮中心总厨师长任金锁对选手菜品一一点评
 

 
王仰麟副校长为特等奖得主孙祎赢同学颁奖
冬日的寒冷挡不住同学们火一般的热情,此时时刻,同学们下厨比拼厨艺,食堂大师傅们则帮厨教授技艺,相信这样的角色“客串”更能为同学们的校园生活留下了一段难忘的回忆。值得一提的是,在决赛当天为了让前去观战的“厨粉们”一饱口福,餐饮中心各食堂的名厨们纷纷亮出了看家本领,制作了深受学生喜爱的经典菜肴:学五食堂的香辣鸡腿、勺园食堂的宫保鸡丁、农园食堂的烤鸭、畅春园食堂的核桃酥……一道道喷香四溢的菜肴刚一端上桌,就被同学们围得水泄不通,纷纷争相品尝这舌尖上的盛宴。
 
 
美食上桌,“厨粉”们即将一饱口福
餐饮中心作为北大后勤系统一个重要的服务实体,一方面秉承后勤服务育人的传统,为师生提供安全、健康、营养、美味、温馨的服务;另一方面与行业接轨,传承中华餐饮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餐饮中心希望本届校园厨艺大赛成为继“名厨进北大”、“中华名小吃节”后的又一餐饮品牌活动,并将以此为契机,普及饮食健康知识,倡导勤俭节约,搭建与就餐者沟通理解的桥梁,更好地满足师生餐饮需求,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获奖名单:
本次大赛设置5名评委,分别由餐饮中心副主任王晓如带队的3名专家评委和2名学生评委组成,共同对参赛菜品进行严格的审核评判,并接受学生会监察部的监督,最终评出了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获奖作品及作者名单如下:
特等奖:孙赢;作品:一塔湖图
一等奖:李征洲;作品:孔雀开屏清蒸鱼
          童;作品:排骨炖土豆
二等奖:朱斯亚;作品:糖醋排骨
        严旎萍;作品:日式照烧鸡腿饭
        陈健飞;作品:煎鸡胸配蒜味蛋黄酱、玉米
三等奖:樊福新;作品:咸蛋南瓜
          欣;作品:蒜苔杏鲍菇炒大虾
        陈璀奕;作品:三杯鸡
        陈烨秋雨;作品:蒜蓉粉丝蒸扇贝
特别鸣谢:
本届校园厨艺大赛得到北京汇诚征信机构总裁、97级北京大学校友张忠先生,以及AV CONCEPT HOLDINGS LTD.(先思行有限公司)、自由购、Ebuy and Etrade LTD.(环球国际电子商贸公司)、香港电子业商会、汇诚征信机构等公司的倾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