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中心举办管理干部学习讲座

日期: 2016-03-23 信息来源: 餐饮中心

322日下午,餐饮中心举办管理干部学习讲座,重温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中关于“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的重要讲话精神。讲座还传达了朱善璐书记和林建华校长在2016年春季干部大会上的讲话以及王仰麟副校长在后勤系统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餐饮中心全体管理干部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餐饮中心党总支书记张念梅主持。

全体管理干部参加培训

首先,张念梅书记结合学校当前背景,简要介绍了重温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目的和意义,并由餐饮中心党总支副书记甄涛带领大家学习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全文,在座的党员干部们都认真把握住这次难得的理论学习机会,或用心记录、或若有所思、或有所领悟。

餐饮中心党总支副书记甄涛带领大家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全文

随后,张念梅书记传达了朱善璐书记和林建华校长在2016年春季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主要从2015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和工作情况、2016年学校党委和行政工作要点、学校五项综合改革方案等方面宏观介绍了近期学校的校园规划和2016年的总体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她以林校长借用苏东坡“博观约取,厚积薄发”的治学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的倡导,鼓励大家脚踏实地,专心求学,正确看待学校的综合改革,团结一致,共创餐饮佳绩。

最后,餐饮中心主任王建华作总结发言。他结合王仰麟副校长关于打造“品质校园”的工作思路,全面部署餐饮中心2016年重点工作,包括在食堂开设休闲餐厅、建设面包房、举办“十佳菜肴”和“十佳服务员”评选、配合规划建设餐饮综合楼和校园东区食堂等工作任务,从配合校园规划和建设重点以及满足师生需求出发,努力提升餐饮服务品质,创造“安全、健康、营养、美味、温馨”的校园餐饮,并要求各部门在工作中必须在严把食品安全关、健全培训机制、抓好制度建设、营造“家”的温馨,加强与师生的沟通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改进工作作风。同时,他对全体管理干部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多吸收新知识、新理论,努力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专业技能,确保学校及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工作要领落到实处。二是要学以致用,勤于思考,能够结合学校实际、个人实际,在工作中积极践行《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用科学方法推动工作的开展,积极为中心的发展献计献策。三是要树立全校工作一盘棋思想,增强大局意识,加强统筹协调,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努力办好餐饮,满足师生需求。四是要以身作则,守纪律,讲规矩,敢于担当责任,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好表率。五是要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加强沟通交流,同事间要坦诚相待,学会相互欣赏。

王建华主任做总结发言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理论学习非常重要也很必要。《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中提到的“弹钢琴”、、“互通情报”、“把问题摆到桌面上来”等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对基层餐饮管理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同时,通过学习校领导讲话,更加深入地了解学校的总体规划、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对指导我们做好餐饮工作十分有帮助,能够真正做到胸中有数、有的放矢。

餐饮中心党总支非常重视党员和管理干部的学习培训。本学期,中心党总支将持续开展系列学习活动,不断提高大家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学以致用,营造良好学习和工作氛围,推动学校餐饮工作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