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中心豆制品生产线投入使用

日期: 2015-04-17 信息来源: 餐饮中心

 
201539日,餐饮中心豆制品生产线正式投入使用。目前,日均生产加工豆腐、豆干、豆泡、豆浆等豆制品2500斤,随着品种的调整和增加,预计最终产量将达到3500斤左右,完全能满足校内各食堂的豆制品原材料供应。
豆腐生产线位于勺园食堂地下豆制品加工车间。走进车间,首先看到的是墙上醒目位置悬挂的《豆制品生产线安全操作规程》,工作人员身着工服有条不紊的进行豆制品加工。据负责人介绍,加工车间的安全卫生要求非常严格,员工进入生产车间时,要穿戴好工作服、帽,及时对手消毒,防止污染食品。每日加工完毕后都对所有机器设备、工作台面等进行彻底冲洗消毒,保证豆制品无污染。目前,餐饮中心统一生产加工豆制品,全部采用软化水磨浆、选用高品质非转基因豆子绝不添加任何防腐剂及违禁添加剂,请广大师生放心食用。
          
   
此前,为北大提供各类豆制品原材料的供应商是餐饮中心经高校联合采购平台甄选的合格供应商,但由于豆制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且水分适宜,尤其在夏季,豆制品在生产、储存、运输过程中极易变质。为了让师生吃到更安全、更卫生的豆制品,餐饮中心经多方考察,决定筹建豆制品加工车间,引进先进的机械设备,进行豆制品集中生产加工,满足各食堂需求,有效减少物流环节,降低成本,保障食品安全。
豆制品生产线上线运行标志着餐饮中心豆制品加工已实现采购、生产、加工、运输各环节的统一管理。2015年,除豆制品生产线、面条生产线上线外,餐饮中心还将立足现有条件,在餐饮服务方面推进制度化、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切实为全校师生办更多的实事、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