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学生代表和校职能部门及餐饮中心一行参加北京高校伙食原材料联合采购招标大会

日期: 2015-04-30 信息来源: 餐饮中心

 
 
428日下午,第十六届北京高校伙食原材料联合采购招标大会在北京建筑大学大兴校区隆重举行。我校纪委办公室、校工会、后勤党委、学生代表、餐饮中心相关人员加了采购招标大会的现场采购工作。
   开幕式现场     
   
     
       
学生代表、校纪委、校工会、后勤党委、餐饮中心相关人员参加采购招标大会合影
此次大会展出了2015年合格供应商和“农校对接”直供基地的合格商品,共分为粮油类、肉类、水产类、禽蛋类、副食调料类等九大类,包括食品原料、半成品及通用产品。大会推行“阳光采购”,采取“公开招标”的方式,全过程接受监督。在招标现场,禁止高校采购代表和供货商面对面接触,并由北京各高校抽调工作人员担任采购现场第三方监督,负责展位布置,并全程监督采购过程,此次我校餐饮中心也派出了5名工作人员担任第三方监督员。同时,投标采取“背靠背”形式,中标结果在高校联合采购中心的监督下当场公布并签订供货协议。此举可有效避免采购的暗箱操作行为。在此基础上,我校餐饮中心推行大宗食材采购集体决策制度,餐饮中心主任、采购负责人、食堂厨师长共同参与,并邀请学生代表、校纪委办公室、校工会和后勤党委参加联合采购招标大会,公开透明,自觉接受师生监督。

  学校职能部门代表与餐饮中心共同甄别原材料质量          
  
          
餐饮中心副主任耐心回答学生代表的问题
在招标会上,大家精挑细选,力求质优价廉。餐饮中心一线厨师长根据现有菜谱选择合适的食品原材料,生产采购部的工作人员则对照事先统计好的食品原材料规格、价格、品种等与现场展品进行比较和鉴定,同时详细为学生代表和学校纪委、工会、后勤党委领导介绍采购招标程序和采购专业知识,并耐心解答他们关心的问题。经过二个多小时的认真挑选,我校在现场签订了三十余个品种的肉、蛋、奶、干货、调料等产品,还包括部分农校对接基地的产品。
   
                   合格供应商名录                                                                         
                  
 
 
餐饮中心五名工作人员参与现场会务及监督工作
通过高校联合采购招标大会进行食品原材料的采购是我校餐饮中心最重要的采购形式,是餐饮中心规范食堂进货渠道、保证食品卫生安全的一项重要措施,在降低伙食原材料采购成本、增强食堂应对市场物价波动等方面也发挥了重要作用。餐饮中心在海淀区食品药品监督局的历年“拉网”检查中均获“优秀”等级,受到上级卫生主管部门的高度评价,保持了连续58年未发生群体性食源性疾患的优良办伙记录,为全校师生的饮食健康提供了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