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餐饮中心举行全员消防安全培训

日期: 2015-05-22 信息来源: 餐饮中心

 
201551314日下午,中心邀请北京大学保卫部副部长杨跃平老师在农园食堂一层大厅为全体员工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中心750余名员工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餐饮中心副主任金宏丽主持。

杨老师的培训围绕四个方面展开:一、消防基本知识;二、常用消防设施的使用和维护管理;三、消防控制室的管理;四、校内火情报警电话步骤。杨老师在授课中,根据餐饮行业的实际情况,将政策法规和事故案例结合,用图文并茂的方式一一展开,深入浅出,点面结合。同时通过播放火灾伤亡视频的惨痛教训增强警示力度,让全体员工认识到日常隐患排查与事故责任倒查并重,杨老师还现场指导员工如何能够更好的排查日常隐患,预防食堂火灾的发生。此次培训将  对今后安全工作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

餐饮中心副主任金宏丽代表中心感谢杨老师在百忙之中为餐饮中心的全体员工所做的安全培训。她指出安全工作关系到生命财产和安全稳定,因此受到各级管理部门的高度重视。她希望通过此次安全培训,进一步提高警惕、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增强岗位责任意识,完善预案,预防火灾的发生。
安全重于泰山,餐饮中心安全工作一直受到中心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体员工的积极配合。今年我们在做好安全培训的同时,还要组织好消防演练及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确保中心的安全稳定,为北大师生提供优良的餐饮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