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中心各食堂举行全员“卫生知识”考试

日期: 2015-07-01 信息来源: 餐饮中心

 
630日下午,由餐饮中心食堂管理与质量监督室组织的“餐饮中心食堂卫生知识考试”在校内各个食堂举行,餐饮中心各食堂一线员工共861人参加考试。为保证考试顺利进行,餐饮中心各部门积极协调、密切配合,抽调管理人员负责监考,每个考场设不低于三名监考人员。在严格考风考纪的同时,又体现人性化管理,例如:考虑到餐饮工作时间的特殊性,个别食堂中午不闭餐,允许员工在规定时间内轮流参加考试。
 
本次考试内容涉重点涉及食品卫生、操作规程、服务理念等,题型分为填空题、选择题、问答题三个大类。考试结束后,中心将派专人进行阅卷,对考试 不合格 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安排 补考餐饮中心希望以此为契机,营造人人学习、主动学习的氛围,更重要的是通过考试,不断强化全体员工的食品卫生知识、提高服务意识。
在餐饮中心日常培训工作中,注重将专业知识和理论学习纳入日常培训管理工作中,让不同岗别、不同职级的员工都能学习和掌握与岗位相关的饮食文化、法律法规、业务技能、服务内涵的专业知识,通过实操考核、书面考试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学习内容,让员工能够学以致用,用专业的理论指导实践,推动餐饮工作的可持续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