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安全检查,确保校园餐饮安全

日期: 2015-08-28 信息来源: 餐饮中心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在全国教育系统中迅速开展学校安全大检查,深化“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工作,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紧急通知精神,以及总务部安全综合检查小组安全工作部署动员会会议精神,餐饮中心立即展开安全自查整改工作,并接受总务部综合检查组对餐饮中心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工作,确保校园餐饮安全。
825日,总务部安全综合检查小组召开工作部署会,张西峰副总务长主持会议并传达教育部文件精神,要求后勤各单位在确保迎新和日常运行保障工作的同时,做好本次安全大检查工作。会后,餐饮中心立即组织自查整改,要求各食堂(部门)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和生产安全工作,并针对相关规章制度、组织领导、设备设施、日常管理等进行全面自查,涵盖食品安全、消防、治安、交通、流动人口、安全事故等各个方面,并如实填写《安全检查自查表》,建立台帐,对本食堂(部门)存在的安全问题要立即整改,暂时整改不了的要详细撰写书面报告上报中心安全工作小组并提出整改方案,由中心安全工作小组协同排除安全隐患,确保中心安全运行和师生饮食安全。
                                                         刘宝栓书记率总务部综合检查组到餐饮中心一线检查
                           刘宝栓书记率总务部综合检查组到餐饮中心一线检查,餐饮中心副主任张念梅及相关责任人陪同检查

826日下午,后勤党委书记、后勤分工会主席、总务部副部长刘宝栓率总务部综合检查组成员到我中心,对学一食堂、农园食堂和生产采购部等重点部位进行现场检查。检查过程中,宝栓书记听取了餐饮中心安全自查工作汇报,并充分肯定了我中心在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生产安全规章制度,规范管理等方面为确保师生饮食安全所做的努力,并强调确保食品安全,是校园餐饮的重中之重!食品安全、生产安全工作一刻不能松懈!在确保日常运行的同时,要在食堂员工安全培训、学校传染病疫情防控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制度等方面加强管理,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在本次安全自查和总务部综合检查过程中,餐饮中心对能立即整改的问题隐患进行了及时整改,对暂时完成不了、需各方面协调、进一步完善的问题建立了台帐并提出进一步整改措施。通过此次安全检查,不仅提高了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排除和解决了一些安全隐患,也为中心各食堂(部门)的安全运行和校园餐饮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