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中心全力做好暑期服务保障和开学迎新准备工作

日期: 2015-09-04 信息来源: 餐饮中心

 
2015年秋季学期已经开始,迎新工作即将拉开序幕。经过一个暑假的紧张工作,餐饮中心圆满完成暑期供餐任务及食堂运行保障工作,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改善就餐环境,开学迎新准备工作一切就绪。
一、通力合作,保障暑期正常供餐
1、保持食堂正常开餐。为保障供餐,餐饮中心自2013年以来一直坚持在寒暑假期间保持各食堂正常开餐。今年,除学一食堂、艺园食堂、松林快餐厅因维修改造工程轮流安排短期停餐外,其他食堂全部坚持正常供餐。尤其是佟园食堂(清真)改变以往寒暑假期间不开早餐的惯例,首次在暑期开放早餐。尽管就餐师生为数不多,但食堂的师傅们还是精心准备,将对穆斯林师生的关爱倾注在一粥一饭之中。
 
 
2015年暑期,佟园食堂首次开放早餐,方便穆斯林师生就餐

 
2、完成暑期专项供餐任务。除了常规供餐外,餐饮中心还圆满完成暑期学术会议、青少年夏令营活动、两岸三地学生交流活动的供餐任务。农园食堂暑期接待的“中国化学会全国第十届有机固体电子过程暨华人有机光电功能材料学术讨论会”单次会议的就餐人数就达近四千人,七、八月计接待夏令营、暑期学校及各类培训、院系各项大型活动临时就餐人数万余人。为更好地完成各项供餐任务,餐饮中心各科室工作人员密切配合,每日派专人向各食堂通报学校活动信息及就餐人数信息的变动情况,合理安排采购和供餐,既保障供应,又避免浪费。

  农园食堂一层加装保温灯,会随天气变化适时启用
 
三、加强监管,严把食品安全关
1、暑期食品检验工作不间断。夏季是食品卫生事故多发季节,餐饮中心食品检验室检验员冒着高温酷暑穿梭于各食堂间,取样、化验、与食堂沟通,一天都没有间断。同时,他们还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对师生就餐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调查核实并妥善处理,全力以赴确保暑期食品安全。
2、做好食品安全量化分级评定准备工作。根据海淀食药局及燕园食药所要求,餐饮中心食堂管理与质量监督室按照《北京市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分级量化管理办法》(试行),指导并协助勺园、农园、畅春园三家食堂率先申请食品安全量化分级最高级别A★★★级别的评定工作,并利用暑期根据相关要求进行整改、加装相关设备,为今年九月能够顺利完成食品安全量化分级评定工作奠定基础。
四、全面自查,确保校园餐饮安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维稳工作紧急通知精神,餐饮中心在各食堂全面自查基础上,接受学校保卫部、总务部及燕园街道办事处等相关单位的重点抽查。831-9月3,餐饮中心领导班子带队组成联合检查组对食堂进行每日巡视,逐一对食堂的安全生产、食品卫生、伙食质量、从业人员精神面貌以及迎新准备工作等各方面进行了系统检查和指导。对于检查中出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改进措施和办法,并跟踪确认改进情况,确保各项工作落实。

 
餐饮中心联合检查组进行现场检查

 
五、周密部署,做好迎接新生准备
1828下午,餐饮中心召开全体管理干部会,部署迎新工作。要求各食堂以干净整洁的环境、体贴温情的服务迎接新同学,营造“家”的氛围。95当天,所有食堂将延长营业时间到1400,保证让晚到的新生和家长吃上热菜热饭;95晚间,农园食堂将一如既往为家长提供临时休息场所。
 2为方便即将入学的2015穆斯林新生到校后的餐卡使用,餐饮中心财务室在暑期与校办及校园卡管理中心沟通解决提前开通激活清真餐卡就餐权限的事宜。目前,餐饮中心财务室已经完成相关数据的整理工作,穆斯林新生餐卡使用功能已经全部激活。
3、为方便同学更好地了解北大餐饮信息,餐饮中心利用暑期更新中心主页和微信平台,增加特色菜品、服务指南等信息介绍,用心搭建与师生沟通交流的平台。为方便新同学获取餐饮信息,餐饮中心特地将中心网址、微信平台二维码等主要信息以易拉宝形式展示在二教迎新充值处。
95——迎新倒计时!
窗明几净的食堂和精神饱满的餐饮人时刻准备着迎接新同学!
新学期,我们将一如既往为全校师生做好饭、服好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