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京城美景,品美食文化

日期: 2015-10-16 信息来源: 餐饮中心

 
20151014日下午,餐饮中心组织中青年技术骨干培训班学员前往前门步行街,开展了以“赏京城美景,品美食文化”为主题的培训活动。此次培训由餐饮中心党总支、工会联合组织,特邀我校政府管理学院具有丰富讲解经验和历史文化知识的青年志愿者同学担任活动策划和讲解,中青年技术骨干学员及党总支、工会干部等17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金秋十月,清爽宜人,天公作美,午后的阳光驱散了雾霾,让人感觉温暖舒适。为了和师傅们尽快熟悉起来,卸下工作的压力,志愿者同学在车上就开始和骨干厨师们互动起来,师傅们都做了自我介绍,志愿者同学聊起自己常吃的饭菜,并表示“终于认识了做出这些好吃的饭菜背后的英雄”,同时,把自己精心准备的有关饮食文化的知识以趣味问答的形式传递给大家,让师傅们在在欢声笑语中了了解了诸如“古代人吃饭落座的顺序”、“牙签的变迁史”、“古代人如何蒸制食物等”……
 
正阳门前合影留念
半个小时的车程过后,大家顺利抵达正阳门,开始了前门步行街的游览,前门大街宽敞平整,整体建筑以灰色调为主,两旁建筑风格统一,百年老字号竞相林立,行走其间,让人感受到百年沧桑的历史厚重感。漫步在青石板铺成的前门大街上,一边感受着店铺、牌匾和街道透着的浓浓京味,一边认真聆听志愿者同学声情并茂的解说,了解了全聚德烤鸭店、都一处烧麦馆、大北照相馆、庆林春茶庄、瑞蚨祥绸店、同仁堂药铺等老字号的起源和变迁。了解了北京旧城内城九门、外城七门以及皇城四门的用途和特征。在随后的自由活动时间,师傅们有的饶有兴趣地参观各色小吃的制作过程,有的走进老字号商铺买到了自己心仪的物件,有的举起相机记录这秋日的美景。
 
饶有兴趣听讲解
 
看不完的老字号
两个小时的参观过程转瞬即逝,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不仅欣赏美景、增长见识,还加深彼此的了解,增进了感情,促进了同事间的和谐相处。大家纷纷表示:这样寓教于乐的培训方式很给力。餐饮中心还将在员工培训方式多样化方面进行有益的探索,让我们自己的员工也能享受到北京大学优秀的教育资源,发现北大、融入北大,增进与师生的交流沟通,更好地为师生做好餐饮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