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中心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 2016-01-04 信息来源: 餐饮中心

 
1231日,餐饮中心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勤党委书记刘宝栓到会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由党总支书记张念梅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三严三实”主题,以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立规执纪、抓好整改落实为重点,着力解决工作中“不严不实”的问题,自觉把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融入立德树人、加快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各项实际工作中,以严实的党风政风,带动师风学风和校风。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餐饮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一是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充分统一思想。组织党员开展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党内知识学习活动,要求党员关注共产党员微信(易信)和北京大学干部培训等网络微信公众号,参加学校党委纪委“讲规矩守纪律”系列专题培训和后勤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培训等,进行自学和集体学习。二是坚持开门搞活动,广泛征求意见,找准存在问题。通过学生监督员例会,员工代表座谈会,召开组织生活会,“三严三实”专题研讨会,主题党日活动,发放书面征求意见表、设立意见簿,举办餐饮中心创意大赛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在全校师生范围内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共424条;在中心内部通过组织生活会、员工座谈会和填写意见征集表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共410),为解决群众实际问题打下基础。三是普遍开展谈心,统一思想,增进共识。四是根据2014年整改落实任务书(14项工作均已完成),认真撰写2015年对照检查材料。中心多次召开会议讨论和审议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进行认真修改和完善。五是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确保民主生活会的质量。
 会上,餐饮中心主任王建华代表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针对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开展讨论,分析问题原因,寻找差距,明确个人责任和整改思路。王晓如、金宏丽、张念梅等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做了对照检查,开展了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相互间进行了坦诚的批评。
 会议结束前,后勤党委书记刘宝栓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评价,认为餐饮中心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三严三实”主题,会议前期准备、对照检查,会上班子互相帮助等环节符合“三严三实”要求,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希望餐饮中心班子成员本着认真落实的态度,改进不足,团结一致,开拓进取,攻坚克难,把餐饮中心的工作融入到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勇担使命,争创一流。
 最后,王建华主任代表餐饮中心对学校和后勤党委的指导表示了感谢,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认为餐饮中心领导班子整体态度认真严肃,围绕“三严三实”进行了对照检查,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真诚、敢于亮剑、实事求是,下一步要集中力量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提高伙食服务质量,加强与师生的沟通交流,推进信息化建设,关心餐饮职工,改善职工生活、住宿条件等,为师生员工办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