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争艳,欢度“三八”

日期: 2016-03-10 信息来源: 餐饮中心

 
37日下午,餐饮中心举办首届“巧手喜迎三八”女职工手工艺品比赛暨展示评审会。
此次巧手比赛为餐饮中心工会主办,旨在以“巧手比赛”的形式,丰富餐饮中心女职工文化生活,为女职工提供展现自我价值和个人才艺的平台,促进员工之间的交流、缓解日常工作压力,展现餐饮女职工心灵手巧、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
巧手比赛自225号推出以来,得到了餐饮中心各部门女工的积极参与,在此次活动中,心灵手巧的女职工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她们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利用各种普普通通的毛线、易拉罐、珠串等生活中常见的材料,制作出一件件令人赏心悦目、精美实用的手工艺品,更是有多名女职工奉上了精美绝伦、让人赞叹不已的十字绣、钻石绣作品。其中,《红楼群芳图》惟妙惟肖地塑造了金陵十二钗的经典艺术群像;《马到成功》活灵活现刻画了骏马驰骋,自由奔放的景象;创意制作《生态花瓶》、《手工女包》、《毛线鞋垫》等作品或构思巧妙或变废为宝,极富生活情趣,又大胆创新。

惟妙惟肖的十字绣作品
赏心悦目、精美实用的手工艺品
截止37日,餐饮中心工会一共收到50余幅参赛作品。随着展示环节的结束,紧接着就是扣人心弦的评分环节,评委们根据参赛作品的主题表现、构思造型、艺术性、实用性等4个方面进行打分,最终,十字绣作品《马到成功》以精湛的绣工、饱满的色彩和骏马奔腾的美好寓意脱颖而出,获得了本次比赛活动的一等奖。

评委们正在认真打分
   

 
一等奖得主王福香和她的作品《马到成功》
本次“巧手比赛”充分调动了女职工们参与中心工会活动的积极性,为她们创造了展示自己的平台。这不仅是一次手工制作比赛,更是一次欣赏美、发现美、创造美的艺术展示,充分体现了餐饮女职工对生活的热爱,爱岗爱家的魅力和风采。在本学期,餐饮中心工会将继续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北大餐饮人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增添一抹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