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中心一行参加第十七届北京高校伙食原材料联合采购招标大会

日期: 2016-04-21 信息来源: 餐饮中心

 
415日下午,第十七届北京高校伙食原材料招标采购大会在天通苑黄河京都会议中心隆重举行,由餐饮中心采购代表,学校工会等职能部门代表,学生监督员代表等组成的北京大学采购团参加此次招标大会。经采购团仔细鉴定食品原材料质量,对比价格,在本次招标会上签约了各类食品原料 20余种。

北京大学采购团合影
 
此次大会共分两个展区,直供基地商品采购区和合格供应商商品采购区,原材料共九大类,包括粮油类、肉类、禽蛋类、清真食品类、熟食类、水产类、速冻食品类、副食调料类及基地商品类。为了提升采购过程的透明度,采购过程实行企业和学校“背靠背”的选择方式,所有原材料一律采用统一容器盛放,不显示样品品牌和厂家,各学校采购人员直接根据原料质量和价格确定采购量。北京大学采购团逐一参观每个大类的原材料样品,每一位采购代表都在仔细地记录着各种原材料的价格,比较着不同产品的质量,通过看、闻、尝等方为全校师生精挑细选各类食品原材料。
餐饮中心食堂厨师长们精挑细选原材料
学生监督员与餐饮中心生产采购部主任深入交流
餐饮中心多年来始终坚持从北京高校伙食联合采购平台采购食品原材料,一方面可以规范食堂进货渠道、把好食品安全第一关;另一方面通过联合采购,有效应对市场物价波动,降低采购成本。每次招标采购除餐饮中心相关管理人员外,餐饮中心都会邀请学校职能部门代表和学生监督员代表共同参与招标采购全过程,接受师生对采购工作的参与和监督。
高校联采平台有效保证了高校食品供应渠道的安全性、稳定性,在今后的工作中,餐饮中心将继续坚持为全校师生把好进货关,确保食品卫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