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餐饮中心全员技能考核圆满落幕

日期: 2016-04-27 信息来源: 餐饮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餐饮中心职工队伍建设,提升餐饮服务质量,促进餐饮中心内涵式发展,424日,历时2天的“2016年餐饮中心全员技能考核”在家园食堂落下帷幕,来自餐饮中心各食堂的300余名职工参加了本次考核。
为了开展好这次全员技术考核工作,本学期开学伊始,餐饮中心召开专题会议,对考核工作的各个环节都进行了细化分工和具体安排。中心为此专门成立了“考核技术指导小组”,深入食堂一线对员工进行技术指导。
本次考核以比赛形式进行,为现场实际操作,包括检录、验料、成品制作、专家评分、成绩汇总、成绩复核等环节。考核范围主要针对服务于师生的各类岗位,包括经理、厨师长、厨师、厨工,考核内容涵盖刀工、主食、副食、凉菜、宴会热菜、宴会凉菜、宴会面点七个大类。考核标准由餐饮中心统一制定。为了确保考核的公开、公平、公正,中心特别邀请清华大学饮食服务中心的五位专家与中心中式烹调高级技师周彪组成专家评委组。
310日,由中心综合办公室正式下发考核通知。随后,各个食堂掀起学、练、比活动高潮,上至经理下至员工,学习技术的热情空前高涨。师傅们经常利用中午休息时间苦练基本功,按照出品规格一丝不苟的反复实践。为保证考核工作的顺利进行,餐饮中心各部门积极协调、密切配合,抽调各科室管理人员进负责现场管理、安全保障等工作。食堂管理与质检监督室的管理干部们在考核前期多次对考核顺序、场次、时间等环节进行反复确认,确保在保证正常共餐情况下能让考核工作有序开展。
餐饮中心副主任王晓如带队深入食堂一线进行技术指导
423日,经历了一个多月的技术大练兵,职工们终于自信满满的迎来了考核的日子。技能考核比赛现场严肃紧张而又不失精彩激烈,老员工们沉稳、自信,新员工也一丝不苟、努力赶超,专家评委们更是一板一眼的对每一位职工的出品进行细致的打分。虽然比赛项目都是日常工作中常见的操作技术,但技能考核比赛对操作的精度和速度都有很高的要求,所有食堂经理、厨师长也和普通员工同场竞技,他们精彩的表现不时赢得在场职工的拍手称赞。
王仰麟副校长(左一)亲临技能大赛现场
检录
验料
 
 
刀工考核现场,50名职工为一组,场面壮观
自信满满的参赛职工
厨师长一展身手,示范引领
食堂经理“能文能武”,既擅长经营管理,更懂专业技术
 
各食堂经理参赛合影
清华大学饮食服务中心同行作为特邀专家评委,对职工参赛出品进行认真鉴定、评分
中心派专人进行成绩汇总、复核工作,确保评分准确
餐饮中心岗位技能考核是中心餐饮服务工作提升的重要依托,其目的旨在根据不同时期、不同阶段学校学生食堂伙食服务标准的需求,在保持传统菜品品质不变的同时要不断创新,坚持做好技术的传承与创新,激发职工工作热情,促进职工业务技能提高,同时保证技能较高的职工得到更好的薪酬待遇。岗位技能考核结果将作为职工技术岗位评定、职务晋升、薪酬待遇调整的重要参考依据。对于考核成绩突出的职工,对于职工考核成绩突出的部门,中心将给予相应表彰。
餐饮中心通过全员技能考核,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学习和工作热情,为职工搭建展示才华的舞台、岗位成才的平台。在今后的工作中,餐饮中心还将坚持全员技能考核制度,不断提高职工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为北大师生提供更优质的餐饮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