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中心参加“北大校园食药安全文化推广百日”活动

日期: 2016-07-01 信息来源: 餐饮中心

628日上午,海淀区食药监局联合北京大学主办的“北大校园食药安全文化推广百日”活动在北大百年讲堂正式启动。北京大学副校长王仰麟,海淀区食药安委副主任、海淀区副区长徐永全,海淀区食药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杰,北京大学餐饮中心主任王建华等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以“让食品安全文化根植百年校园,向不安全食品说NO”为主题,将在北大校园内组织开展为期100天的食药安全文化宣传百日活动。旨在让全校师生和附近居民深入了解食药安全现状,积极参与食药安全监管,自觉抵制不安全食品。

学生会权益部部长周璟鑫发言

海淀区食药安委副主任、海淀区副区长徐永全发表讲话
徐永全副区长指出,海淀区全国知名高校众多,每日在校就餐师生数量庞大,是维护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北京大学作为全国最著名的高等学府之一,始终重视食品药品安全,2015年全区餐饮量化分级A3星单位共有8家,北大校园就有5家。此次校园食药安全文化推广活动,是加深师生、居民、行业从业人员食药安全意识的重要载体,也是向全社会倡导树立正确食药安全观念的有效渠道,对促进社会共治,推动无证整治,维护海淀区食药安全环境具有重要的意义。

北京大学副校长王仰麟发表讲话

餐饮中心副主任王晓如代表食堂管理与质检监督室在留言板留言

餐饮中心主任与职工代表合影

王仰麟副校长表示,此次活动是展示我校食药安全文化的好机会,也是向广大师生宣传食药文化的好渠道,北大自九十年代开始建立了专门的餐饮管理服务部门,确立了北京大学建设与世界一流大学相匹配的餐饮服务体系的工作目标。近年来,校内食品安全工作逐步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去年我校在全市开展的量化分级评比中,北大A3星等级单位共有5个,占到了全区比例的60%,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广大员工的辛勤付出、相关部门的鼎力支持,在校师生的信任、支持、包容密不可分,相信在广大师生、教职员工及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在百年燕园开辟食药安全文化新风,一定能为实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民族心愿做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