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中心制作节日大餐,穆斯林师生欢度古尔邦节

日期: 2016-09-14 信息来源: 餐饮中心

 
912日是回族、维吾尔族等信仰伊斯兰教少数民族的传统节日――古尔邦节。当天中午,全校300余名穆斯林师生在佟园食堂欢聚一堂,庆祝古尔邦节的到来。佟园食堂作为承办单位,在餐饮中心的统一部署下,细致筹划、精心准备,圆满完成供餐服务。
学校党委副书记叶静漪、统战部副部长张晓萌、餐饮中心副主任王晓如参加了庆祝活动,与中外穆斯林学者、师生欢聚一堂,共度佳节。叶静漪书记在致辞中给全体同学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希望他们能够快乐学习、健康生活、全面发展。同时,也对餐饮中心佟园食堂多年来一直为穆斯林师生提供的餐饮服务表示肯定,对师傅们兢兢业业工作表示感谢。
学校党委副书记叶静漪致辞
为做好本次节日供餐任务,餐饮中心在开学伊始就开始了认真的准备工作,中心食堂管理与质检监督室和佟园食堂经理多次与穆斯林同学交流沟通,反复讨论、完善菜谱,最终确定的6道冷菜,9道热菜,6种汤羹、饮品,以及数十种穆斯林风味小吃。餐饮中心生产采购部专门采购优质牛羊肉、鱼虾、蔬菜、水果等食品原材料。特色菜品由维族、回族厨师负责烹制,餐饮中心食堂管理与质检监督室全程监控制作过程,从各个环节严格把关,确保食品安全卫生。为了确保服务质量,餐饮中心抽调优秀的服务人员布置现场,做好就餐服务工作。
服务人员精心布置餐台
维族厨师艾比布力·艾乃吐力正在烹制穆斯林美食“炒疙瘩”
912日中午,佟园食堂活动现场在工作人员的精心布置之下颇具民族风情,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馓子、油糕、手抓羊排、五香牛肉、孜然烤鱼……丰盛的美食摆了满满一桌。很多慕斯林同学盛装出席,围在餐桌前品味美食、互送祝福,其乐融融。同学们表示,虽然远离家乡依然能够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气氛,学校亲切慰问和餐饮中心精心准备的节日大餐更是让大家心中倍感温暖。
活动现场
品尝美食
穆斯林同学纷纷拿起手机拍下节日美食
餐饮中心十分重视穆斯林师生的饮食服务工作,通过更新和添置厨房设备、改善就餐环境、加强员工培训、提高伙食质量等措施努力提升餐饮服务质量和水平。20164月,在新疆石河子大学饮食管理服务中心的鼎力支持下,招聘到优秀的维族厨师,为穆斯林师生制作特色风味菜肴,深受师生好评。今后,餐饮中心将加倍努力,认真听取师生的意见建议,把佟园食堂建成穆斯林师生满意的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