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中心党总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阳光大厨’李建华,做爱岗敬业用心服务的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16-11-01 信息来源: 餐饮中心

 
1027日下午两点,餐饮中心党总支开展“学习‘阳光大厨’李建华,做爱岗敬业用心服务的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餐饮中心党总支书记张念梅主持,餐饮中心全体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代表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餐饮中心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徐丹丹全面介绍了李建华同志的生平和先进事迹材料。通过一幅幅生动的影像资料和媒体报道,展现出李师傅爱岗敬业,热情待人平凡而伟大的劳动者形象。接着,现任餐饮中心总厨师长(曾任农园食堂经理)任金锁、艺园食堂厨师长常建召、勺园食堂员工曹志刚、原农园食堂员工史金占等与李建华师傅生前共同工作过的领导、同事分别介绍了他们眼中真实的李建华:他每天七点前准时到岗,每天完成三四百斤白的菜、两百多斤不同的肉类焯水,努力钻研业务,研发新菜品,能记住同学们的用餐喜好,热情招呼就餐师生等等细节感人至深。

现任餐饮中心总厨师长(曾任农园食堂经理)任金锁(中)介绍他眼中的李建华
随后,与会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代表踊跃发言,结合李师傅的先进事迹和自身的工作实际,从如何继承发扬李师傅的爱岗敬业精神、如何提升餐饮服务质量、如何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等几个方面畅谈感想。有的同志谈到,李师傅乐观向上的精神一直感染着我们,他恪尽职守,埋头苦干,真诚待人的精神我们会一直传承下去;有的同志认为,李师傅面对紧张的工作节奏,繁重的工作压力和家庭负担,始终一脸笑容,把阳光和温暖洒向身边的人,他乐观的态度激励着我们遇到困难不抱怨、不埋怨,用积极的心态迎接工作和生活的挑战;有的同志认为,李师傅的勤奋、用心、坚持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餐饮工作虽然平凡,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却更需要静下来心来,用精益求精的态度把每一顿饭做好,用真心实意的态度让北大师生感受到了阳光与温暖,作为他的同事,我们有义务让这份阳光在师生们的心中传递,让燕园常有这份温暖。
餐饮中心主任王建华从餐饮工作实际出发,指出李建华是一位优秀餐饮人,餐饮中心正是因为有着一批像李建华师傅这样尽心尽力、尽职尽责的职工才能保障北大师生的一日三餐。李建华师傅生前对自身职业道德有着很高要求,他所在的档口出品的小鸡炖蘑菇多次获得北京大学“十佳菜肴”,他本人也多次被评为年度“餐饮中心优秀职工”、两次获得校学生会评比的“十佳服务员”称号,这说明作为一名厨师,他对出品质量、服务细节有着很高的追求,对自身职业道德有着很高的要求,他用实际行动给餐饮人做出了表率,在日常工作中,我们应该像李建华一样用心服务,给师生们“家”一般的爱与温暖。尽管目前餐饮中心承担着巨大的压力,食堂的条件有限,我们也要在有限的条件中为师生们营造“家”的氛围,对于就餐者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们要第一时间响应,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努力办好师生满意的食堂。
最后,餐饮中心党总支书记张念梅做总结发言,她指出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努力提升服务技能、增长服务本领,将个人的成长成材融入到北京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融入到为广大师生做好餐饮服务保障的工作中,脚踏实地、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打造餐饮服务 用实际行动像李建华师傅学习,将“两学一做”真正落到实处,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一名爱岗敬业、用心服务的合格共产党员。
此次学习将餐饮中心党员群众紧密团结在一起,通过学习,再次庄严纪念和深情缅怀一位普通的餐饮人,从他的平凡事迹中汲取能量,作为激励餐饮人不忘初心,奋发前行的精神动力。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入理解“两学一做”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积极践行“爱岗敬业、服务奉献”的餐饮精神,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