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委餐饮中心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和机关党委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党支部结对共建

日期: 2016-11-08 信息来源: 餐饮中心

 
2016114日下午,后勤党委餐饮中心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和机关党委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党支部在43516会议室联合开展“两学一做”“结对共建”活动,双方党支部成员20余人参加活动。机关党委副书记袁红利应邀出席活动,并为双方党支部颁发“结对共建”证书。餐饮中心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书记、生产采购部副主任李明鑫和机关党委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党支部书记、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龚文东共同主持了“结对共建”活动。

两支部成员座谈
首先,机关党委副书记袁红利代表机关党委对“结对共建”活动表示祝贺。她在讲话中介绍了机关党委“两学一做”活动开展情况和特色工作,并表示机关各支部和后勤、院系等单位“结对共建”,是机关党委创新支部学习活动形式的一次新尝试,机关党委鼓励各支部党员和干部立足岗位,积极联系基层和服务对象党支部,建立长效沟通服务机制,更好地了解服务需求,提升服务水平,改进工作作风,做合格共产党员。

机关党委副书记袁红利颁发共建证书
随后,餐饮中心党支部邀请国家级营养师景子芮做《健康“肠”在》健康知识讲座,指导与会人员注意合理饮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解答大家关心的有关营养健康问题。通过景老师的肠道健康知识分享,与会人员对肠道健康的重要性有了全新的认识,了解到在日常生活中该如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注重健康,合理运动,让工作更有效率,让生活更精彩。

国家级营养师景子芮讲解肠道营养健康常识
最后,党支部书记李明鑫和龚文东分别介绍了餐饮中心、纪委办公室监察室的基本情况、工作职能及党支部的组织和活动情况。纪委办公室主任龚文东、监察室主任周有光还分别就“六中全会”最新精神及党内监督条例进行解读,与会党员在轻松友好的氛围中,相互交流彼此的分管工作内容和“两学一做”学习心得体会,并对“结对共建”的支部活动形式非常欢迎和认可。大家一致认为, “两学一做”重点在学,关键在做。通过“结对共建”活动,机关和后勤部门拉近双方的距离,建立双方更加便捷的交流平台。后勤部门对机关部门的工作职能,以及机关部门对食堂幕后的管理运营机制、工作流程等都有了更进一步的相互了解,特别是在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校规校纪知识的学习方面,机关部门能够给予后勤部门更多的指导,进一步帮助后勤部门推进政务公开,加强自身的廉政建设。后勤部门也结合自身的工作特点,在开展实践活动方面为机关部门提供更广泛的学习实践平台,从而为学校机关和后勤部门的相互融和、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促进学校发展创造条件,使“结对共建”活动更加鲜活,彰显机关和后勤部门间的资源互补、优势共享、相互改进、相互提高的深远意义。
两个多小时的交流讨论非常热烈。餐饮中心党支部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明鑫在总结中表示今天的“结对共建”只是一个开始,今后两个支部要经常联系,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支部共学共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