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中心多措并举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日期: 2013-03-14 信息来源: 餐饮中心

  
新学期伊始,餐饮中心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批示精神,通过细化菜量及打饭标准,加强内部管理,张贴节约提示语等方式,推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多项新举措。
开学前夕,餐饮中心召开专题研讨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制定餐饮中心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围绕如何细化菜量标准,如何满足不同食量的就餐者的个性化需求,加强内部管理等问题展开专题讨论。会后,迅速推出多项举措,狠抓落实。
据了解,针对学生提出的盖饭、拼饭等套餐中米饭量过大的意见,餐饮中心对米饭供应量做出及时调整,提供小份饭,部分食堂提供免费续加米饭的服务;提出制作菜品以“少炒、勤炒,不怕麻烦” 为原则,每锅菜少炒一点,多出几锅,随时观察用餐人数的变化,根据需要灵活掌握,及时调整,并继续坚持提供“半份菜”;密切关注剩食情况,及时调整菜品、菜量,将浪费减到最小;加强内部管理,增强节约意识,开展新学期员工培训,在确保食品安全的基础上,本着“刀落成才,物尽其用”的原则,鼓励员工开动脑筋,研究如何充分利用原材料,最大限度地提高食材利用率,减少浪费;在员工中倡导“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提高全员节约意识,实施科学化、精细化管理。
同时,餐饮中心统一在各个食堂的残食台、大厅等醒目位置张贴“光盘行动,有你有我”、“浪费不以量小而为之,节约不以微小而不为”等提示语,时刻提醒大家“节约光荣,浪费可耻”,引导师生员工自觉树立节俭意识,真正做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努力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校园氛围。












本学期餐饮中心还将加强与学生和教职工的沟通,针对师生员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继续研究制定相关措施,努力为师生员工提供优质的餐饮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