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厨师介绍

日期: 2014-04-03 信息来源:餐饮中心

以下按姓氏笔画排序
 一、         卞金羚

 
现任职务:康博思快餐厅中餐部厨师长,中式烹调技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个人简介: 
 
    卞金羚同志于1977年参加工作,曾就职于海淀区饮食服务公司长征饭庄。19984月正式调入在北京大学餐饮中心工作至今,先后任艺园、家园、康博思等食堂厨师长。2003年在第五届全国烹饪技术大赛快餐赛中以咖喱套餐获得金奖,2008年获得北京大学奥运工作先进个人称号。作为一名厨师长,他不仅技术精湛,还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他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到前厅与就餐者交流,根据同学们的意见反馈,调整菜肴的口味和供应品种,他开发的中式快餐新品种是在保持原有菜品品质基础上,适度创新,并充实了餐厅每日各个时段的服务品种,满足了同学们不同消费需求。康博思快餐厅的香辣炸鸡腿饭等多次被评为校园十佳菜肴,深受师生喜爱。

二、文斌

现任职务:农园食堂三层厨师长
政治面貌:群众
 
个人简介:
       
文斌同志1994年毕业于成都旅游职业技工学校并于当年参加工作。先后在北京京城大厦、总装备部招待所、富来宫温泉宾馆、北京市人民政府宽沟招待所、钓鱼台国宾馆等担任主厨、厨师长、行政总厨等职。2007年任北京大学餐饮中心农园三层厨师长至今。师从亚洲大厨、中国烹饪大师屈浩先生,擅长川菜、粤菜、官府菜和创意中国菜及各种宴会。创新了青芥烤对虾、极品官府八珍、竹筒黄焖牛肉、特色招牌鸡、酥皮珍菌盅等特色菜,曾数十次组织接待党和国家领导人及国家各大部委的高规格宴会并得到高度评价。受到江泽民、朱镕基、曾庆红、王歧山、吴官正、贺国强、回良玉、刘淇等领导的亲切接见并合影留念。在第四届全国创新菜烹饪大赛、首届世界之友杯烹饪大赛、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烹饪大赛、东方美食国际烹饪大赛等大赛中共荣获五块金牌,2005年考取国家高级营养配餐员,2006年被东方美食杂志评为超厨之星,2008年晋级国家高级技师职称并被授于当时中国烹饪协会最年轻的中国烹饪名师荣誉称号,2010年加入中国烹饪协会新星俱乐部。在农园工作期间,勇于创新并实时推出一大批创新菜,受到师生的好评。在技术培训中毫无保留,认真指导,其所带农园三层徒弟耿忠生同志在参加北京市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荣获海淀区第一名并晋级为技师,为农园、餐饮中心及北京大学争得了荣誉。
 
三、         李长发

 
现任职务:燕南美食食堂厨师长,中式烹调技师
个人简介:
李长发同志于1979年参加工作至今一直在北京大学餐饮中心工作,曾历任农园、艺园、学五等食堂和铁路医院职工食堂、信息学院食堂厨师长,自201310月任燕南美食食堂厨师长至今。李长发同志具有多年烹制大锅菜的经验,具备较强的业务能力和学生大伙食堂的管理经验,先后考取北京市劳动局颁发的特三级厨师证书和中式烹调技师资格证书,2013年参加北京大学工勤技能岗位聘任,岗位晋升为工勤技能二级岗,即中式烹调技师。在食堂经营管理方面,他努力做好成本核算,精打细算开源节流,在稳定饭菜价格和质量、丰富供应品种等方面下功夫,他所参与管理的学五食堂曾多次荣获餐饮中心优秀食堂称号。学五食堂的宫爆鸡丁、素烧茄子多次被评为校园“十佳菜肴”,麻辣香及多种质优价廉的时令蔬菜均倍受师生青睐。2008年他受中心委派,参加中国烹饪协会组织的中国烹饪协会厨师救援队亲历汶川地震灾区,冒着56级余震,为抢险救灾的解放军官兵和受灾群众烹制可口饭菜,同时为抢险救灾部队临时炊事班战士传授烹饪技术、食品安全知识等,受到部队领导和当地政府的高度评价。

四、任金锁


现任职务:餐饮中心总厨师长、食堂管理与质量监督室主任、中式烹调技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任金锁同志1981年7月到北大工作,先后做过厨工、主食、副食等岗位,1995年—1998年,任中国驻法国使馆教育处高级厨师,后因能力突出,先后担任家园、燕南美食、农园等食堂经理、生产采购部副主任、质检监督室主任等职务,2009年取得中式烹调技师资格。该同志先后在多个管理岗位上锻炼,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对餐饮中心的一线生产和二线保障工作都有深入的了解,充分利用自己的业务能力,对食堂的食谱制定、成本核算、食品安全监控等进行严格把关,保障全校师生的饮食安全。
 

五、麦麦提孙·艾散(维族)
现任职务:佟园食堂厨师
        麦麦提孙·艾散是一位来自新疆莎车县的维吾尔族厨师。他2009年10月曾在中国地质大学清真餐厅工作,2011年11月调入北京大学佟园食堂工作至今,担任佟园食堂厨师。他善长做新疆风味的面食,美味可口的大盘鸡、手抓肉等清真菜肴,深受穆斯林师生喜爱。

     

六、苗洁生


 
现任职务:学五食堂经理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个人简介:
苗洁生同志自1978年从事餐饮服务工作,具有深厚的中餐烹调功底和丰富的学生大伙食堂管理经验。他擅长鲁菜,曾师从老一辈鲁菜大师朱佳德、林绍文,得到大师们的传授。2007年获中国烹饪协会颁发的全国餐饮业营养配餐师资格证书,2010年受聘于山东省鲁菜研究会,任山东省鲁菜研究会副会长。他自1987年起主要从事餐饮管理工作,1994年正式调入北京大学餐饮中心,曾历任学四食堂、学三食堂、昌平园区食堂、软件学院食堂经理,2003年起任学五食堂经理至今。他曾多次被评为北京市高校伙食工作先进个人和餐饮中心年度优秀管理奖。他所管理的学五食堂曾多次荣获餐饮中心优秀食堂称号。

七、 周彪


现任职务:农园食堂一层厨师长,中式面点高级技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个人简介:
周彪同志于19799月参加工作至今一直在北京大学餐饮中心工作,曾任职于学四、学三、昌平校区、燕南美食等食堂,自20019月起任农园厨师长至今。2003年获第五届全国烹饪技术大赛个人面点项目金牌并获优秀面点师称号,2005年获马来西亚烹炉大观世界金厨大赛个人赛面点项目特金奖。2007年取得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面点高级技师资格证书。2009年和2012年分别取得国家、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资格证书。2013年参加北京大学工勤技能岗位聘任,岗位晋升为工勤技能一级岗,即中式面点高级技师,成为餐饮中心首位荣升工勤技能最高级别岗位的职工。2013年,他还研发出无矾油条、油饼,为学校健康早餐工程做出了贡献。周彪同志不仅个人技术过硬,还积极为各食堂培训面点人才,毫无保留地传授技术和经验,带出了一批业务骨干,为餐饮中心中式面点的技术队伍奠定了稳固基础。

八、赵建辉

现任现任职务:食堂管理与质量监督室副主任、学一食堂厨师长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个人简介:
        赵建辉同志于1985年参加工作至今一直在北京大学餐饮中心工作,曾任学三食堂副经理、学五食堂厨师长,自200年起任学一食堂厨师长至今。赵建辉同志具有较强的业务能力和学生大伙食堂的管理经验,熟悉和了解校园餐饮的运作规律,具有厨师长资格证书、营养配餐师证书和北京市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资格证书;1991年赴四川大学学习川菜制作;1995年参加北京市高校食堂大锅菜比赛,获得第一名;2005年参加第五届全国烹饪比赛快餐赛,获银奖。其本人曾多次获得北京市高校伙食工作先进个人;其参与管理的学一食堂是北京大学后勤系统首批“青年文明号”单位,是北京大学首家获得餐饮业食品卫生A级单位,曾多次荣获餐饮中心优秀食堂称号。

九、骆长顺

现任职务:学五食堂副食班长、中式烹调技师
治面貌:群众
个人简介:
       
骆长顺同志197612月到北大,先后在北大餐饮中心老员工食堂、老学三食堂、老学四食堂、学五食堂工作,三十多年间,一直在一线岗位上为北大餐饮的技术传承贡献力量,2002年取得中式烹调技师资格。作为学五食堂副食班长,他在业务上肯钻研,带领副食班组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在继承传统大锅菜技术的同时,积极创新,研发新菜品,并在实际操作中,践行节约餐饮、低碳餐饮的理念,节约伙食成本,提高了伙食质量,受到广大师生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