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优秀职工评优汇报材料】康博思餐厅中餐前台领班罗小妮

日期: 2014-01-27 信息来源:餐饮中心

尊敬的各位领导,评委你们好!
我是康博思餐厅中餐前台领班罗小妮。我是2010年来到康博思工作的,现在已经3年多了,从刚来的一名普通员工到现在的餐厅领班,我的身份变了,角色变了,但是我对这份工作的热情,为师生服务的意识却从未改变。
三年多来我一直在中餐前厅工作,由于之前我就在清华的餐厅做过,对学校的师生服务也并不陌生,‘您好’,‘请’,‘让您久等了’等,都已经成为我的日常用语,前厅服务的工作就是餐厅售饭的重点,从个人卫生,到售卖的餐品都是每天工作流程中必须做好的方面。
自从去年经理安排我担任前厅领班的工作以来,因为餐厅领导对我的这份信任,我暗自下决心:在今以后的工作中,不但要做好自己本岗工作,更要对自己严格要求,争取把团队工作做的更好。作为一个基层管理人员,我的服务对象不仅仅是就餐者,更有我所管理的这个小团队。在经理的指导下,我坚持每周对服务员进行礼貌用语,工作流程,卫生安全等内容的培训可以是服务员掌握牢固的业务知识,强化他们的服务理念,对我们这个小团队的形象塑造也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在今年的工作中,我需要如何做好一名领班,如何做好我们的服务,提高自己提高服务质量,从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我想,任何的一份工作,只要用心去做,都会有所成绩的,这种用心除了善于思考和创新之外,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对这份工作的热爱,带着一份爱去服务人,有一种难以用语言来表达的喜悦。
康博思作为快餐性质的餐厅,营业时间长,但是学生就餐时间却相对集中,高峰期间经常出现排队现象。为此我实行分区域,分岗位负责制,灵活安排人员班次,保证高峰期有足够的人员配备。每次随着开餐进程的变化,就餐人数和工作量出现大的变化时,我就对服务员进行多次分工。也就是经理培训我们时侯所讲的,现场班次人员管理,例如,人多上人排队时候时,就安排熟练的老员工打票,售卖窗口就餐人数特别多是,我就抽调其他岗位的精兵强将来支援,等情况正常后在调回原来的岗位。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大家的工作效率大大提高,特别是今年我们上了鸡排饭,由于是跟鸡腿饭在一个炸锅里炸,会出现有先后次序出餐的现象,我必须得给学生解释,先售卖鸡腿饭,然后是鸡排饭,卖鸡腿的同学单排一队点餐,我们细心周到的服务得到了广大的师生好评。为他们减少的每一分等待时间都是对他们学习和工作的贡献,为此,我们也深感欣慰。
这一年的工作虽然紧张辛苦,但能让广大师生感受到我们服务的规范文明,吃上我们餐厅的饭菜,看到同学们那满意的笑容,想到中心蒸蒸日上的发展,我觉得再苦再累心也是甜。爱岗敬业,爱字为先,我很喜欢大爱无疆这个词,虽然自己尚未达到大爱无疆的境界,但是,我一直在努力,努力把自己全心的爱奉献给广大的师生们,奉献给餐饮中心,奉献给自己所在的平凡而普通的岗位。
 谢谢各位领导及各位评委。
                                              康博思 罗小妮
                                                2013.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