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优秀职工评优汇报材料】学一食堂厨师 马现生

日期: 2013-01-27 信息来源:餐饮中心

尊敬的各位领导、评委、大家好!
我叫马现生,是学一食堂的一名厨师。2013年对我来说是收获的一年,在这一年工作中,得到中心领导、经理及厨师长的关心和帮助,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同时很荣幸被推荐为“优秀职工”候选人。作为合格的“优秀职工”我主要做到以下几方面:
第一,牢固树立为全校师生员工服务的理念。
食堂餐饮工作是学校后勤服务的窗口单位,服务对象主要是学校的学生和教职员工。面对工作量大、繁琐、时效性强、接触面广等特点,我从不心烦气燥、怨声载道,而是不断端正自己的工作态度,真正做到为学生和教师服务至上,对每位来食堂就餐的教工和学生做到“四心”即:耐心、细心、热心、诚心。特别是对于个别人,由于对食堂工作缺乏了解,甚至误解而出言不逊的学生更是如此。本人这种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工作态度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第二,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地做好副食管理工作。
作为副食领班,我主要负责蔬菜的粗加工、切配和成品制做。为了更好完成领班工作,我每天早晨都要提前到达单位,检查送来的肉、菜和豆制品质量,确保无腐烂变质后,才允许原料进行加工。我会安排专人,根据加工原料的性质,以及烹调所需的时间长短,要求员工们按照顺序摘菜、洗菜、切菜,这样可以确保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学一食堂规模大,每天用餐的人数多达3000人。由于就餐人数多工作量大,身处学一食堂重要岗位,我倍感珍惜和自豪,同时也深感自身责任重大。我每天主要负责中炒档口和值班餐菜肴的制作,保持不断档,同时做到不间断炒,一天工作量仅一个档口就需60多盘、1000多份菜品。有时配菜忙时,我会主动帮助配菜。这种快节奏的工作效率我们已完全适应,同时自己的烹饪技术得到充分发挥、工作效率有了很大提高。                       
第三,工作严肃认真,及时、规范和有序地做好学生餐饮管理工作。
在日常工作中,对每一道工序每个细节都要严格把关,并熟练掌握每个岗位的技能,要求别人就要更严格要求自己。在切配上能身先示卒,起模范带头作用。今年入冬以来,我们把原来值班餐的盘子换成了加热保温锅。这样我们少炒勤炒,让不同时间来的同学,能吃到热乎的饭菜,确保菜品的供应及菜品的质量,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多可口的美味菜肴。由于我们食堂用餐量大,主食人员短缺,我还担负了起早班,主要负责早餐的豆浆、豆腐脑、鸡蛋汤的制作。进入十月份,食堂推出了早餐泡面很受师生的欢迎。我认真向厨师长学习制作要领,随着天气变冷,早餐泡面的销售越来越火,从原来的100多份,高峰时卖到300多份,早餐泡面的推出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第四,荣幸参加第二届中国高校烹饪技术大赛并载誉而归。
今年八月份,我很荣幸参加了第二届中国高校烹饪技术大赛。中心为我们争取这次锻炼学习的机会,我代表北京大学去比赛,心里倍感压力,我把压力化作动力,全力迎接比赛。比赛过程中得到中心领导、经理和厨师长以及食堂同事的大力支持帮助,专门到市场为我们挑选比赛用的原材料及调料,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不负众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和刘强、庞福欣荣获团体一等奖,我个人荣获银奖和创新菜品三十佳,自此为这次大赛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几分耕耘,几分收获,只要付出就会有回报”。在新的一年里,我会更加努力干好本职工作,掌握新知识、新技术、提高自身的素质和修养,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努力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好。
最后,祝各位领导和评委,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学一食堂  马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