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优秀职工评选工作总结】学五食堂副食组班长曹志刚

日期: 2013-01-27 信息来源:餐饮中心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大家好
我是学五食堂副食组曹志刚,是学五食堂2013年的优秀员工候选人。光阴如梭,一年的工作转瞬又将成为历史。今天是过去一年的结束,也是未来一年的开始。过去的一年,既有收获,也有不足,这些都是我人生中奋斗的足迹;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这将是我人生旅途上的又一次扬帆启航。现将我在2013年的个人总结向各位领导和评委汇报如下。
2013年,因为我曾经是北京大学平民学校的“优秀学员”和“优秀学员志愿者”,因此获得了参加中国传媒大学远程教育学习的机会,因为在日常工作中我常常感到有许多问题没有办法解决,所以我选择栏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利用学习及时充电,进而将学到的理论知识来指导实际工作。为了学习我常常在电脑旁一坐就到深夜,有几次都到了凌晨一点以后,之所以努力的原因,是因为我懂得:现在是一个信息时代,一个竞争的时代,只有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拥有一个创新的思维,懂得管理方面的理论知识,才能在现实工作、生活中获得一个更好的发展机会。学习了《管理学原理》,我懂得了科学管理是一个系统的、完整的、可控的体系,只有按照管理的一般规律去处理工作中的事情,才会减少和防止日常工作上的矛盾发生,才能同事们感受到尊重和工作的快乐。
2013年的我在工作中也收获颇多。工作中的我认真负责,勤俭节约,在工作中注重细节,注意节约,关注顾客反馈意见,经常通过北大BBS及时了解同学们对食堂菜肴质量和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和领导沟通,提醒同事们注意。同时我还坚持科学烹饪,坚持少油,少盐,少糖,少色素,少食品添加剂的五少原则,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营养,可口的饭菜。我每天早晨七点就要开始一天的工作,几百斤的肉类要分别焯水,上百斤的半制品要过油,每天的工作很紧凑,很琐碎,一年下来,经我滑油的鸡丁就有三十多吨,焯水的五花肉丁、牛肉块五十多吨,每天的工作紧张而又忙碌,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但是我从来没有过怨言。在今年的十月份,我又被单位提升为副食班长。在接受任务时,我知道,这是一个权利和责任并重的岗位,领导的每一个任务下达,都需要我去和员工沟通、协调,员工每一个工作中的问题都需要我去帮助解决,虽然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兵头将尾”,却是单位工作中上下联接的一个枢纽,看似微不足道的一个小角色,却关系到整个食堂目标的完成。自己学到的管理学的知识也能用到实际工作中去。然而刚开始的时候,由于对工作程序和内容不很熟悉,常常影响到自己的本职工作,领导们都是一次次的信任我、帮助我,在食堂经理、厨师长和副食组老班长的指导和帮助下,我很快就掌握了作为一个小领导的工作程序:每周根据新的菜价调整,随时对菜肴的品种进行调换,每天认真填写考勤表和各种检查记录表的检查和记录,报送第二天的进货单和出库单。合理安排时间,把第二天的进货单改在上午吃饭前写,出库单安排在中午下班后来写,这样就会减少对正常工作任务的影响。虽然工作中还有许多事情需要我以后慢慢去调整、去适应,但我终究会让领导和同事们看到:我就是一个合格的最基层的管理者,对工作负责,对所有员工负责,对集体负责。根据我的良好表现,食堂决定选送我去参加餐饮中心中青年技术骨干的培训。
2013年,我在思想上也有了很大进步。我在北大平民学校学习的时候,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接触到许多帮助过我的领导、老师和北大的同学,他们中许多人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他们的帮助使我成长,带领我进步。今年的九月,我向餐饮中心党支部递交了我的《入党申请书》,从那一刻起我知道:我的一言一行都要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记住自己的使命,在党组织的激励和指导下,有更大的进步,使自己早日成为一个更加优秀的人,充分地去发挥自己的潜能,为国家、为人民、为集体作出更多的贡献。
总结今年的收获和不足,是为了更好的完成明年的任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同时,也会将我学到的一些有关管理、职业道德以及与工作有关的知识传递给同事们,因为一个人的进步只能算是一小步,只有大家都进步了,我们的学五食堂,我们的餐饮中心,我们的北大才会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为此我愿意更加努力。
                   
                    北京大学餐饮中心学五食堂:曹志刚
 
                                 2013-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