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优秀职工评选工作总结】艺园食堂副食组班长常见召

日期: 2013-01-27 信息来源:餐饮中心

尊敬的各位领导:
大家好!我叫常建召,是艺园食堂的员工。
这次能够作为优秀员工的代表,对2013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发言,深感荣幸。感谢领导和同事们对我工作的肯定。下面我就自己一年来的实际工作情况,向各位领导做一个简单的汇报。不足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时光飞逝,转眼间2013年的工作我们又圆满的完成了任务。每到一年即将结束的时候,我们总习惯回首一年的工作,看看、想想自己走过的路程,回想一下自己的得与失。2013年对于艺园员工来讲是崭新的一年。既有收获的喜悦,也有付出的艰辛。暑假期间我们食堂不仅进行了装修改造,还配备了公共餐具。从而使来艺园就餐的人明显增多,我们的工作量也明显加大了许多。但大家的工作热情依然不减。以下几个方面是我的一些总结:
一、树立一种热爱本职工作的思想意识,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在全年的工作中,我自觉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及学校、中心的规章制度。严于律己,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尤其是作为副食组的班长,我在工作中时刻注意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争做全班的表率。认真学习相关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在工作中注意和大家搞好团结,求真务实、积极向上,保持严谨的工作态度。工作中任劳任怨,严格要求自己,为大家带好头。
二、在卫生方面、食品安全、伙食质量、服务态度上力争做到更上一层楼。
大家都知道餐饮业是个勤行。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以洁为本”。在日常工作中,卫生方面是重中之重,身为班长,我要求大家严格按照“食品卫生法”的要求去做。无论是环境卫生、食品卫生和个人卫生都是重点。在卫生扫除中,我都以身作责,积极组织大家拖地、擦墙、清洗下水道、玻璃.排烟罩等,不留卫生死角。特别是烟感水循环系统更换以后,我们坚持每天清洗,到现在还能达到洁净如新。
食品卫生方面,坚决做到生.熟、半成品分开,分类摆放,经过全组的努力,卫生有了很大的提高,并得到了保持。还多次受到质检领导的表扬。
安全方面,我更是不敢马虎。从原材料到加工制作、出售,层层把关,不能食用的原材料绝不勉强。每餐完后,自己总是再检查一下,天然气的阀门是否关闭,该放冰箱的原材料是否放冰箱。保温台是否断电。在一系列检查工作完成后方才安心下班。
在工作中,如何提高伙食质量,让广大师生员工吃到满意可口的菜肴是我的工作重点。在经理、厨师长的领导下,努力提高伙食质量,力争使菜品的色、香、味、型做到俱佳;每天还要认真的协助厨师长的工作,开好食谱,搞好成本核算。从洗、切、配、炒到出售,严把质量关、卫生关,并不断学习相关的知识来充实自己。
光有稳定的伙食质量是不够的,还要不断翻新,让就餐者有新鲜感。我在花样品种上下功夫,使我们的花样品种每餐都保持在五十种以上。比如天凉以后,我就推出了一系列的新菜、像“干锅鸭片”、“山菌滋补鸡”、“孜然鸡”等深受同学们的喜爱。
还有我们的送餐工作,在本来比较繁忙的工作基础上还要挤出时间,抽调人员保质保量,及时的把盒饭送到各个院系。风雨无阻。为老师和同学们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尽了我们的一份力量。并多次受到微电子、物理学院、信科等院系老师和同学们的表扬。从而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
服务方面,严格按照“文明服务公约”的要求去做,并有很好的服务意识。按中心的要求做到:“热情、礼貌、卫生、周到”,餐饮业即是服务业。我们在售饭时,代表着我们餐饮中心的形象,由于工作的原因,食堂的炊事员又是售饭的服务员,所以售饭前要穿着洁净的工作服。并严格按照中心一个微笑,两句话的要求去做好服务工作。我们经理开例会时经常对我们说,“如果你的服务态度不好,饭菜再好吃、再香,就餐者吃着也没有滋味”。因此亲善、友好、热情地服务态度也是我们一惯的作风和要求。
2013年我工作的顺利进行和完成离不开中心的领导、食堂的经理、厨师长的指导以及其他同事的共同帮助.这一年来的工作能得到大家的肯定,我也感到十分荣幸。但是我知道自己还有不足之处,需要继续努力和提高,只有这样才能创造出更好地工作业绩,为广大的师生员工服务。成绩只能说明过去,今天的成绩只是一个新的开始,以后的工作才是最好的证明;我会再接再厉,把工作做的更好。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艺园食堂
常建召
                         2014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