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爱岗敬业演讲比赛演讲稿】爱岗敬业 服务北大餐饮 ( 畅春园食堂王磊)

日期: 2009-12-17 信息来源:餐饮中心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大家好!

我是来自畅春园三层餐厅的销售代表王磊,来此工作四个多月了,虽然时间不长但弥足珍贵!我得到了许多宝贵的经验教训帮助我成长进步,也坚定了对未来工作生活的信心!

我以前在餐饮行业工作过,相比起来,这里的情况比较特殊。由于我们的服务对象主要是北大的师生,因而在销售过程中对服务态度及言语沟通方面有着很高的要求,我既感到荣幸也感到有压力。在工作的前两个月,虽然投入了很多热情,但业绩并不是很好,我对自己很不满意,情绪比较低落,信心也有些动摇。此时领导看到我工作中不成熟的心态,特意找我谈了好几次,对我的实际表现进行了中肯的批评和指导,及时地解除了我心理上的沉重包袱,同时指示我提高文化素质和思想水平。于是我重新鼓起了勇气,更加注意了自己的工作方式,同时尽量抓住业余时间多看书籍来提高自己。

上个月,有一位上海来的胡教授来餐厅就餐,用餐过后情绪很不好,这时我恰巧经过老先生的坐位,听到他的埋怨便停了下来,恭敬且微笑的对他说:“老师您好,您对我们的菜品有什么建议吗?”他不高兴地说:“我是上海人,对你们餐厅的菜品不熟悉,点的很不理想,不太合我的口味。”我意识到问题在于信息不对称,于是耐心细致地询问起胡教授的用餐习惯,随后有针对性地介绍了我们餐厅菜品的特点。渐渐地,胡教授的情绪好转了起来,最后我诚恳地向胡教授发出了邀请,我说:“您看这样行吗,在您离开北京之前如果能再次惠顾我们餐厅的话,我来帮您点菜,保准会让您满意好吗?”没想到只过了几天胡教授便带着几位朋友前来就餐,由我负责点菜,我先详细地询问了胡教授和他的朋友们有什么忌口,随后推荐了许多适合他们口味的招牌菜,在用餐过程中,同事们又一起密切配合,确保了上菜的进度。最终胡教授对我们的服务很满意。这件事过了两个星期以后,有一天王经理对我说,这里有从上海给你寄来的一封信,我万万没想到是胡教授亲笔写的感谢信,读后感受颇多,能得到尊贵客人如此的认可和肯定,对我们而言是莫大的鼓舞和荣誉,因为这正是我们一直以来工作的最高宗旨和目标。我非常感激胡教授,那封信一直放在我的身边,他那无声的鞭策和鼓励,让我更加警醒更加努力地去迎接未来的工作和生活。

如果说生活就像是在大海中远航,那么畅春园餐厅就是一艘载着我成长的船,赐予了我家一般的温暖和力量。每当我遇到工作生活方方面面的困难疑惑时,是各级领导那长辈般亲切的关怀和睿智的教诲让我找到了前进的方向,是同事们兄弟姐妹般的友爱和支持帮助让我能够度过难关!对此我非常感激!虽然在工作中我仍有太多的不足,但我一定会及时地总结经验,不断地学习进步,履行好肩负的岗位职责,争取成为一名不辜负领导嘱托和同事期望,让客人更加满意,为餐厅做更多贡献的人!

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