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餐饮中心“我心中的北大食堂”创意设计大赛之“食堂温馨提示系列主题漫画设计”大赛获奖公告

日期: 2016-09-23 信息来源: 餐饮中心

 
为加强餐饮中心文化建设,自2015930日起,餐饮中心与北京大学学生会联合启动“我心中的北食堂”创意设计大赛,面向在校师生、校友和关注北京大学的各届人士公开征集餐饮中心食堂温馨提示系列主题漫画设计。设计要求:围绕以下主题重新设计文字,力求文字准确、生动、活泼,并应配有图案,图案要求简洁、生动、醒目,合理排版,图文呼应(可以是上图下文,也可以是文字嵌入图案内)。要求四个主题的图文风格一致,将来会统一制作张贴于食堂门口、售饭窗口及就餐大厅内。四个主题如下:
A.请勿将公用餐具带出食堂
B.请勿转借饭卡
C.请有序排队取餐、就餐
D.请节约粮食、减少浪费
经过一个月的公开征集,因参赛人数不足未能进行作品评选。201631日,餐饮中心再次发起公开征集,此次征集历时一个月,共收到5组作品,经过大赛评审小组初评、复评,最终评选出优胜奖一名,纪念奖铝,并对优胜奖获奖作品在餐饮中心食堂予以展示,具体获奖情况如下:
一、优胜奖:1名,
1、作品名称:《团子食堂漫画》姓名:刘雨晨,单位:外国语学院朝鲜语系本科生
2、作品展示:
 
 

 
3、作品说明:
以上四组漫画元素丰富程度适中,形式较好,采用现在较为流行的漫画形式,人物形象富有特色。简约柔软的食堂团子人物,搭配可爱的中英文字体,让就餐者在严肃而不失温柔的劝告下做一个守规矩就餐者,让就餐者在温暖的食堂感受别样的小清新。
二、纪念奖:4
1、作品名称:《燕园萌物的心声》;作者: 陈越月;单位: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生
2、作品名称:《博雅塔是个诗人》;作者:谭诗颖;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生
3、作品名称:《北大食堂》;作者:刘方;单位:政府管理学院硕士生
4、作品名称:《NO.1.2.3.4系列作品》;作者: 叶小云;单位:清华创+
优胜四组漫画作品自即日起正式发布,主要用于张贴在餐饮中心所辖食堂门口、售饭窗口及就餐大厅内,用来增强同学们的文明就餐意识,营造温馨、有序的就餐环境。北京大学餐饮中心对上述漫画独享知识产权,包括所有权、使用权、解释权,未经授权不得擅自使用,如有盗用或模仿将追究法律责任。
 
特此公告。
                                             北京大学餐饮中心
                                               2016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