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中心召开新学期主题工作交流研讨会

日期: 2013-08-28 信息来源:餐饮中心

    8月20日,餐饮中心召开“提高服务意识,满足师生需求”新学期主题工作交流研讨会。会议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通过工作经验交流和集体讨论形式,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查找不足、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为新学期各项工作奠定良好基础。餐饮中心全体管理干部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餐饮中心副主任张念梅主持。
    会议主题发言中有4位食堂经理分别介绍了本食堂在管理服务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学五食堂经理苗洁生从合理用工、成本核算和成本控制、节能减排、重视反馈等方面介绍了学五食堂在精细化管理方面的经验;艺园食堂经理孙明玺重点介绍了经营目标责任制,将责任分解下放,将班组经营目标与个人收入挂勾,有效地提高员工工作积极性,提升了服务水平;康博思快餐厅经理刘同祯从关爱员工的角度谈了如何通过人性化管理实现员工队伍的稳定;农园食堂经理胡相夫重点介绍了农园食堂坚持开餐时段的经理值班制,通过经理值班更好地发挥沟通作用,更好地为师生服务。4位经理分别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各自食堂的管理服务特色,在管理干部中反响强烈,大家认为经验交流对于管理干部间的沟通交流十分必要,对今后开展工作也起到很好地相互借鉴、相互促进的作用。
    随后,餐饮中心副主任金宏丽、张念梅、王晓如通报了关于安全、节能、民主推荐骨干员工参加技能培训,以及加强食堂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最后,餐饮中心主任王建华对前一阶段的工作做总结和回顾,对新学期的工作做出部署:一是凝心聚力,强化服务,进一步提高餐饮服务水平。二是关注细节,大力推行精细化管理。三是加强饭菜出品管理,提高饭菜质量。四是以师生需求为关注点,及时改进服务中的不足。五是加强对青年业务骨干的培养,为中心发展储备技术人才。同时,他要求与会人员认真思考,将想法落实为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
下午,会议分为经理、厨师长、科室三个小组进行分组讨论。大家围绕会议主题和新学期中心的总体工作,认真梳理管理服务中不到位、不细致的地方,以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探讨解决问题的途径和办法。大家从加强内部业务培训、鼓励员工技术创新、保证菜品质量,推行加工机械化、规范操作流程,以及提高员工待遇、改善员工住宿条件,加强与师生沟通,中心科室要努力为食堂一线服务等多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与会人一致认为一定要将这些好的想法和措施扎扎实实地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立争在食品采购、加工制作、售饭服务等各个环节都做到精益求精,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的餐饮服务,满足师生需求。
   本次会议既是一次工作经验交流会,又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新学期工作的动员会。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学期将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努力开创餐饮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