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中心开展“早餐行动”,让您的健康生活从早上开始!——餐饮中心推出无矾油条、油饼

日期: 2013-05-15 信息来源: 餐饮中心

  
本学期开学以来,餐饮中心开展系列“早餐行动”,重点加强早餐的监督检查,对早餐的供应时间、供应品种和菜品保温等服务质量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为了让广大师生吃得更健康,餐饮中心经过反复实验,成功推出改良新产品——无矾油条、油饼,丰富了师生餐桌。
油条、油饼作为最常见的早点之一,在我国近千年的历史,不论年龄、地域,都受到了人们的广泛喜爱。同样,在学校的各个食堂,也是师生们首选的早餐品种。而传统油条配方里都加有明矾,无论是明矾本身,还是产生的氢氧化铝,都含有铝元素。铝是一种低毒、非必需的微量元素,长期食用会引起多种脑疾病,导致记忆力衰退。食用含明矾的油条、油饼也不符合当前倡导的健康理念。
从本学期开学,餐饮中心积极组织技术力量研制无矾油条、油饼。国际烹饪大赛金奖得主——农园食堂厨师长周彪研究了十余种配方,在综合了各种配方的基础上,又经过反复实验,最终研制出了无矾油条、油饼。它除了拥有更安全、更健康的特点外,吃起来更是香、脆、酥,味道非常可口。随后,在餐饮中心主任的直接部署下,在相关业务部门的组织下,周彪厨师长亲自为各食堂面点师进行为期半个月的业务培训。面点师们积极利用午休时间反复练习,终于掌握了加工制作技术。同时,餐饮中心要求各食堂对油条、油饼要统一配方、统一规格。424日,无矾油条、油饼在各食堂一经推出供不应求,师生们对这种营养、健康的改良油条给予了充分肯定。
农园二层厨师长周彪带领各食堂面点师在农园研制无矾油条
师傅们相互切磋
现将无矾油条、油饼的供应时间和地点告知同学们,欢迎大家前去品尝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油条供应地点:艺园食堂、燕南美食
油饼供应地点:学一食堂、学五食堂、畅春园二层
供应时间:周一周五早上7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