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园食堂在卫生监督检查中获得好评

日期: 2013-09-28 信息来源: 餐饮中心

 

 
 
927上午,海淀区卫生监督所来我校农园食堂进行例行食品卫生监督检查,同行的还有《中国食品安全报》的记者。
此次检查工作采取现场取证、现场化验的方式。食品监督员重点检查了员工个人卫生、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凉菜间“五专”执行情况,最后进行了餐具现场抽样检测。卫生监督所监督员对农园食堂食品卫生整体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餐具检测结果提出表扬。最终,农园食堂以牢固的卫生基础和精细化管理获得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 “优秀”的评定。
 
卫生监督员检查员工个人卫生
 
 
卫生监督员进行现场抽样化验餐具
 
卫生监督员一行检查农园二层档口卫生
在随后的参观中,餐饮中心领导向卫生监督员和记者介绍了农园食堂的卫生管理工作,当记者问到该食堂是如何保持“优秀”状态时,食堂负责人介绍说:“餐饮中心始终高度重视食品卫生工作,制定了完善的卫生管理制度和检查监督机制。在日常工作中,食堂负责人通过每日例会、定期食品安全培训等方式来提高员工的卫生意识,通过自查等方式持续改进卫生工作。 通过卫生监督部门和餐饮中心食堂管理与质检监督室的动态管理加之自身努力和精细化管理相结合,真正做到外力和内因的融合,更好地为师生提供安全、卫生、营养、美味的饭菜。”
国庆佳节将至,食品安全先行,通过此次卫生检查,强化了农园食堂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他们将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严谨的工作态度继续改进工作,在全校师生的监督下做好食品卫生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