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中心举行人力资源管理培训会

日期: 2014-05-28 信息来源: 餐饮中心

    5月23日下午,餐饮中心举行题为“人力资源管理中法律风险节点与防范”的人力资源管理培训会,会议邀请与中心建立长期业务合作关系的北京博人律师事务所薛律师担任主讲嘉宾,餐饮中心各食堂经理、各部门主任以及部门人事主管2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张念梅主持。
    本学期初,中心召开工作研讨会,各部门提出希望组织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培训,因各部门人事主管岗位不断有新人加入,工作中也不断有新问题出现,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中心经过精心筹备, 组织本期人力资源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的目的,一是要求各部门的基层管理者更加关心关注员工的合理诉求,切实维护员工自身权益,努力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二是要求中心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不断完善规章制度,用制度约束人,用制度来有效降低和防控劳动用工风险。这也是我们中心一直以来强调精细化管理的一项重要任务。

     培训会前,中心综合办公室将各部门收集上来的有关问题汇总,与薛律师进行充分沟通,确定培训内容。培训会中,薛律师首先结合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人力资源管理中,用人单位在员工入职、离职、社会保险缴纳、劳动合同管理、劳动争议处理等各个工作环节中存在的法律风险节点及防范措施。之后,他针对餐饮中心的实际情况,一一解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会议取得良好效果。
     培训会后,中心综合办公室还将根据培训内容,查找出中心人力资源管理中普遍存在的问题,进一步采取措施,梳理和规范工作程序,推行精细化管理,以避免劳务纠纷的产生,进一步促进员工队伍稳定。 餐饮中心 2014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