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中心党总支完成“深化综合改革、聚力科学发展”第一阶段工作

日期: 2014-10-30 信息来源: 餐饮中心

            按照学校党委和后勤党委的要求,餐饮中心于10月中旬启动了“深化综合改革、聚力科学发展”讨论活动。
1020下午,中心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介绍开展本次讨论活动的背景和意义,传达学校党委相关通知要求,同时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讲话和在五四青年节视察北京大学的讲话精神,以及学校综合改革方案,并对各支部做出具体安排和工作要求。会后,各支部精心准备学习资料,组织党员开展学习讨论,结合工作实际和讨论专题认真思考,撰写学习体会,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奠定了基础。
1028下午,中心党总支举行改革、谋发展,群策群力创一流”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在职党员和部分离退休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三十余人参加了活动,后勤党委书记刘宝栓、副书记朱滨丹应邀出席。
中心党总支书记张念梅主持会议,通报了中心开展讨论活动的相关情况,并希望大家在前一阶段学习讨论基础上,深入探讨,凝聚共识,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之后,与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围绕“学校合改革方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依法依章治校”等讨论主题,结合各自学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并对学校改革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一线的食堂师傅谈“天下大事,必作于”的体会,表示要在实际工作中,把握细节节约能源和食品原材料,努力提高技能,做好一餐。主管伙食的副主任社会主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做好人必先做好事,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并做到理实际合,从小细处着手;落到学校建世界一流大学的目,在餐工作上就是要加化管理,从学校大局出,确保伙食定和食品安全。其他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也纷纷表示,坚决支持和拥护学校综合改革举措,立足本职,做好餐饮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学校改革发展,并就缓解食堂就餐拥挤、关心一线合同制职工生活等提出具体化建议。
中心主任王建最后做总结发言,从四十年来北大的化和餐化,想未来的合改革和世界一流大学建,鼓励一位餐人做好自己的本工作,爱岗,共建北大。
后勤党委刘宝栓书记对中心党展的活动给与了肯定,并提出此次学校合改革和世界一流大学建是学校的一次重大史机遇,一个参与其中的人都应该感到自豪,尤其是年一代已后勤的主力,希望大家着年人的朝气与活力,施展才,在建世界一流大学的程中献自己的力量。
经过学习教育和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总支顺利完成本次讨论活动第一阶段的各项工作,汇总意见建议11大类15条。下一阶段,中心党总支还将进一步深入基层,聚焦师生和本单位职工反映的问题,召开领导班子讨论会,确定有关餐饮中心发展的重要议题,开展专题调研,进一步听取意见建议,做实做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