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中心举办2014年秋季趣味运动比赛

日期: 2014-11-05 信息来源: 餐饮中心

114下午2点,餐饮中心分工会组织一线职工开展趣味运动比赛,共有10个食堂和部门的12支队伍参加,比赛设有两个项目:珠行千里和团队台阶。珠行千里要求每个队伍8个人,依靠10U型管接力传递一颗彩珠,以快速将彩珠传送至30外的水杯内为胜。团队台阶则以8人同步上下40厘米的台阶,一分钟内数量最多者为胜。
 

本次比赛选取的两个项目主要是考验队员的团队协作能力,都要求有统一指挥,注重衔接,正如集中练习讲解培训技巧时讲到的,“我们每个员工都是部门运作中的一个‘链条’,都非常重要,在任何一项工作完成时,要考虑是否能让你的下一个‘链条’顺利承接。”在练习过程中,大家通过演练不断磨合,学五的曹志刚师傅也很受启发,他在给队友解释时也提到自己的体悟,“你看这珠行千里,每一个板子的移动都要顾及前后,不能抢快,也不能拖后腿,这就和在食堂干活一样,不能只顾自己,干完活儿就不管他人了,每个人的工作都关系到整体。”希望职工通过参加活动来增进工作中的融洽度。

 

比赛共进行了2个小时,各队队员热情高涨,使出全身解数,精诚一致,全力配合,互相鼓励,协同并进。比赛共评出冠亚季军三个奖项。为了鼓励职工的参与,工会为每一个参与者都准备了纪念品。餐饮中心一线员工有800多人,为全校数万人提供餐饮服务。虽然工作任务繁重,但是餐饮中心工会、各工会小组经常组织各项文体活动,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增强团队的凝聚力。

餐饮中心工会每年都会开展两次职工集体活动,包括文艺演出、合唱比赛、跳绳比赛、篮球比赛、棋类比赛等,广大职工积极响应,踊跃参加,赢得属于自己的精彩,感受集体生活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