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中心党总支开展“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 2016-01-04 信息来源: 餐饮中心

 
根据学校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关于开好党支部“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229日下午,餐饮中心党总支组织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念梅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餐饮中心“三严三实”组织生活会现场
为扎实开展好此次组织生活会,党总支提前做了充分的准备,精心组织党员开展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党内知识学习活动,如关注共产党员微信(易信)和北京大学干部培训等网络微信公众号,参加学校党委“讲规矩守纪律”系列专题培训和后勤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培训等,通过党员自学和集体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践行“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以及学习相关规章制度和文件资料,并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在开会前一周,还要求党员认真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联系自身实际,深入查摆“不严不实”的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并填写意见征集表,征集对党总支的意见建议,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扎实基础。
首先,党总支书记张念梅对餐饮中心党总支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部党内重要法规和《北京大学教职工处分暂行规定》等学校相关文件内容进行专题讲解,并介绍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程序和具体要求。

 
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内重要法规和学校相关文件
随后,党员同志们对党总支工作开展评议,发表意见。党员们一致表示“很久没有参加这样的会了,这样的氛围感受很好”,“同志们互相交心,相互批评,平时没有这样的机会”,并认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非常重要也很有必要,希望党总支定期组织开展党员集体学习和组织生活会,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性修养。在党员自评与互评环节,中心主任结合自身工作就“三严三实” 提出了自己的认识和见解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检讨自己理论学习的深度和广度不够,基层调研不够深入,掌握食堂一线情况不够全面等,并对其他党员提出要加强工作的精、细、实,增强服务意识、宗旨意识等。其他党员也自省在工作中的“不严不实”问题,并开展积极健康的相互批评,如对党组织生活重要性的认识不到位,工作方法简单,脾气急躁,对部门员工思想动态了解不足等。大家普遍感到本次组织生活会收获很大,体现了实事求是的态度,有意见讲在当面,增进了党员间的沟通交流,促进了团结。
最后,党总支书记张念梅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感谢党员同志们对党总支工作的肯定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各位党员的自评与互评认识深刻,剖析到位,对大家来说是很好的学习交流的机会。希望全体党员虚心接受,充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努力将“三严三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以严和实的精神,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中心各项工作的开展,努力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的餐饮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