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中国菜,体验美食文化

日期: 2016-04-08 信息来源: 餐饮中心

 
46日下午,由燕京学堂和餐饮中心精心打造的外国留学生 “学做中国菜”的美食交流活动在勺园教师餐厅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12名留学生跟着餐饮中心刘强厨师长学做中国菜。
 
刘强厨师长与留学生合影
此次授课的刘强厨师长师从中国烹饪大师高炳义,现任燕南美食食堂风味档口厨师长、中国烹饪协会名厨委员会研发部总监,多次赴世界各地进行厨艺表演和交流。他根据多次出国交流、考察得出的经验,选取了三道外国人最喜欢的中国菜进行教学,分别是:宫保鸡丁、黄桃古老肉、酸菜鱼。据刘强介绍,这三道菜不仅在国外有着很高的点击率,而且烹调方法各具特色、有强烈的地方特色,可以完美体现中国菜的特点。
 
制作环节
 
色香味俱全的菜品
 
在制作环节,刘厨师长从中国烹饪起源谈起,介绍了宫保鸡丁的历史典故,精彩、生动的解读引起了留学生们的浓厚兴趣。中国大厨干净利落的刀工,锅铲翻飞、出神入化的烹饪技巧让留学生们大开眼界。刘厨师长给大家详细介绍每道菜的选料、切配规格、调味技巧、操作要领,留学生们边听边记,不时提问与刘厨师长深入交流。菜品出锅,大家争相拍照,争相品尝。
 
留学生们争相品尝中国味道
 
美国留学生与刘强厨师长探讨中餐烹饪细节
在交流环节,留学生们表示,之前在国外品尝到的中国菜大多是被当地本土化的味道,今天品尝到的才是地道、传统的中国味。中国菜在选材和烹饪方法上相对自由,他们对中国烹饪很好奇,也非常期待能够做出地道的中国家常菜。作为留学生,“食在燕园、学在燕园”的乐趣让他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中国饮食文化的博大精深;作为厨师,“学做中国菜”使他们的“爱国之心”由然而生,“敬业之责”更加坚定。
餐饮中心在认真履行服务职能的同时,还将坚持为同学们举办多种形式的校园餐饮品牌活动,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学习和传播中华美食文化,不断提升餐饮服务品质做出有益的实践与探索。